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中国楼市爆出三则重磅消息!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爆发:只因大企业财报?黄金还可能上攻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26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强劲,欧美股市悉数上涨,延续隔夜华尔街道指、标普500指数创纪录的升势;投资者聚焦美国大型科技股以及行业巨头的财报!汇市方面,由于风险情绪强劲,美元回落,日内最低跌至93.75;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趁机反弹走高;现货黄金维持在1800关口附近交投。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二早盘走高,周一华尔街股市创下新高,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3%,延续了本周的上涨势头。巴黎CAC指数上涨0.1%,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0.4%。截止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消息面来看,交易员们将关注英国将于周三公布的秋季预算,然而,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的许多声明都已被媒体报道,包括取消公共部门薪资冻结,以及提高最低工资。

在欧洲,德国出口上个月受到短缺的打击。根据IFO Institute的出口预期,该指数从9月份的20.5点降至13.0点,为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股期货方面,大西洋对岸,在欧市开盘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3%,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1%,纳斯达克期货上涨0.5%。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的市值首次飙升至1万亿美元,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创下新高。据媒体爆料,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从租赁公司赫兹(Hertz)获得了10万辆汽车的订单。

CNBC报道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二早盘交易中上涨,投资者等待一系列主要科技股公布财报,此前大盘创下历史新高。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2.3%,此前该公司的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Facebook的营收和月活跃用户没有达到预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称,万事达(Mastercard)将与洲际交易所(ICE)的子公司Bakkt合作,允许客户将加密货币整合到其产品中。ICE将为签约者提供幕后托管服务。

科技巨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将于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其他重要报告包括3M、礼来、通用电气、UPS和Visa。看好微软的人士预计,受关键的Azure业务支撑,微软本季度将表现强劲。分析师预计Alphabet的收益将同比增长43%。

据Refinitiv的数据,截至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117家公司中,报告收益超过预期的公司占84%。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利润预计将增长约35%。

“财报季又迎来了一个伟大的开端,但现在的重大考验是,大型科技公司是否会挺身而出?鉴于股市处于历史高位,这一门槛确实相当高,科技股需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才能帮助证明其在当前水平的合理性。”

“Twitter、Hasbro、捷蓝航空(JetBlue)、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诺华(Novartis)、PulteGroup、Advanced Micro Devices、Chubb和Robinhood也将于周二公布季度收益。”

经济数据方面,周二上午9点,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 8月份房价数据将公布,届时投资者将关注一下房地产市场。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最大的20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将上涨19.8%,与7月份19.9%的涨幅大致相当。

9月份的新住宅销售数据也将于上午10点公布,预计新住宅销售将达到76万套,同比增长2.7%,8月份分别为74万套和1.5%。与此同时,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将公布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为108,9月份为109.3。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周二涨跌互现,此前又有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违约,加剧了人们对恒大集团债务危机引发的房地产行业的担忧。

当代置业表示,由于“意外的流动性问题”,该公司未能偿还一笔债务。此前,花样年(Fantasia Holdings Group)在10月初到期的美元债券上违约。截止收盘,日经指数上扬,东京股市上涨1.8%,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6%,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3%。

(图片来源:CNBC)

当代置业周二上午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未偿还周一到期的2.5亿美元债券的本金和利息。当代置业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各地建造节能住宅。文件称,该公司正在与法律顾问Sidley Austin合作,预计很快将聘请独立财务顾问。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周二将当代置业的信用评级从C下调至限制性违约,此前该公司未能如期还款。据中国金融平台Cailian报道,开发商在未付款前尝试过剥离资产、借款和增加战略投资者。上周,它终止了将债券期限延长3个月的提议。

此外,周二(10月26日),中国发改委外资司会同外汇局资本司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外债座谈会。

会议称,为进一步完善企业外债管理,促进中资企业境外债券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10月26日,发改委外资司会同外汇局资本司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外债座谈会,认真听取参会企业的经营情况、外债偿付计划和意见建议。

昨日就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10月26日在京开会,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与此同时,国家外管局上海分局对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进行摸排,要求周三前提交本年度境外债到期情况。

据第一财经报道,10月25日,国家外管局上海分局召开会议,对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进行摸排,要求周三前提交本年度境外债到期情况,周五提交今年年底境外债的安排,含到期本金和利息,回购需求、自有资金安排等。多家房企人士向记者表示,此番排摸的目的就是要掌握是否存在违约风险,其同时强调这并不是新出台的规定和要求,仅为定期摸排,更新信息。

汇市方面:在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强劲之际,美元指数承压,最低跌至93.73;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趁机反弹。不过整体来看,汇市交投淡静,因为投资者关注本周的多场央行会议。

日本央行周四召开会议。该行料将维持其大规模刺激计划,并下修今年的通胀预期,这表明其无意效仿其他央行准备退出危机模式的政策。

加拿大央行周三召开会议之前加元持稳,预计该行将上调通胀预期,并很大程度结束疫情时期债券购买计划的刺激措施,2018年10月以来的首次加息也可能进入倒计时。

MUFG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很有可能会对目前市场关于加息的定价进行反击。”“欧洲央行依然不愿意加息,这应该会继续拖累欧元,因为其他G10国家的央行开始了加息周期。”

ING策略师指出,2021年迄今为止,能源出口国的货币--如加元或挪威克朗--表现出色,这些国家的央行正准备收紧政策。

“G10国家货币中表现最差的是日圆和欧元,这些都是能源净进口国,受困于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负面收入冲击,且其央行居于世界上最鸽派的央行之列,”他们在一篇客户报告中写道。

现货黄金有所回落,但仍位于1800关口上方,受到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上扬的打压,投资者在本周的关键央行政策会议前评估各国央行对日益增长的通胀压力可能做出的反应。周一金价上涨了近1%,达到1809.66美元的高点,与上周触及的逾一个月高点仅差约4美元。

“在当前的通胀环境下,黄金应能维持相对良好的支撑,直到我们得到美联储明确的鹰派转向。”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但如果通胀遏止不住失去控制,美联储可能会比市场反映的更快加息,这应会使金市的情绪降温,”Innes并提醒道,美联储还必须应对对增长疲软的担忧,这可能使他们不愿意激进地收紧政策。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从技术面看,金价可能测试每盎司1814美元的阻力位,突破后可能上探1826美元。

在其他方面,布伦特原油周一触及每桶86.5美元的三年高点后,油价仍保持在纪录附近。油价较一年前每桶约40美元上涨逾一倍,因疫情后能源需求突然上升,而供应依然紧张。

“油价上涨已经成为拜登政府的一大担忧,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拜登政府一直在试图转移人们的注意力,把注意力从他们的绿色议程推动燃料价格上涨的罪责上转移开,拒绝投资新的页岩产能,以及取消Keystone管道,”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

“然而,指责外部第三方确实是很好的政治手段,唯一的问题是美国公众并不买账。如果拜登总统真的想帮助控制油价,他可以批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美国债市方面:由于对通胀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上午下跌。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30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到一个基点,至1.631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到一个基点,至2.0783%。

周一早些时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高达1.673%,但随后回落至1.63%上方。美国股市上个交易日收盘时创下历史新高,公司财报表现强劲。然而,对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也称为“滞胀”)的担忧继续困扰着投资者情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