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这家央行下周恐加息!“超级周”风雨欲来:美联储决议携非农驾到 金融市场恐迎来“疯狂的一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预计将从其为抗击疫情而实施的宽松政策中迈出重要的第一步,这是恢复正常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美联储将于下周二(11月2日)和下周三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这将是未来一周市场的重大事件。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将开始解除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在明年年中完全结束该计划。

经济数据也很重要,下周五将公布10月就业报告。预计会有数十家公司公布财报,其中包括辉瑞(Pfizer)和Moderna等制药公司,以及许多旅游、能源、保险和科技公司。

英国央行下周四也将开会,预计将加息。此前,韩国、挪威和其他国家都上调了利率。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美联储是全球消除宽松政策举措的一部分,市场将直接超越这一举措。在某种程度上,股市正在玩一场懦夫游戏,通胀走势、利率和央行的反应都在其中。”

通货膨胀一直处于30年来的最高水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美联储的首选指标——9月份同比上涨3.6%,与8月份相同。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一周均创下新高。周五下午,广受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1.53%。

本周,标普500指数上涨1.3%,为连续第四周上涨,创下4月份以来最长的单周涨幅。本月,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9%,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0.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7%,这两大股指也连续四周上涨。道琼斯指数10月份上涨5.8%,为3月份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3%,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百分比涨幅。

“在这种环境下,人们的自满情绪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Boockvar说。

市场关注的其他活动包括在意大利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和周日在苏格兰开始的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6。

“疯狂的一周”

“你将会度过疯狂的一周,”富国银行的Michael Schumacher说。他指出,美联储的行动将是本周的主要议题,就业报告将是次要议题。

他指出,富国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新增就业岗位39万个,平均时薪增长0.4%。9月份的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9.4万人。他说,通货膨胀是市场最关注的问题,因此工资数据将受到最密切的关注。

Schumacher说,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从11月或12月开始,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美联储在2020年初实施了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同时下调了利率,并推出了购买一系列资产的计划,以帮助保持市场的流动性。

现在,随着该计划的逐步结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通胀的看法才是最重要的,因为通胀将推动利率预期。

然而,鲍威尔预计将强调,美联储不会在明年年中结束债券购买后自动加息。交易员预计明年最多将加息三次,但在美联储的最新预测中,只有一半的央行官员认为应该加息一次。

Schumacher说:“有关通胀的评论要重要得多。“鲍威尔听起来对外界的预期感到担忧。”他指出,自5周前美联储上次会议以来,主要反映美联储政策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上升逾30个基点。

Schumacher表示,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可能过头了,他预计2023年初之前不会加息。“方向是对的,但速度是错的,”他说。

外界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言论,看他是否调整了对通胀的看法。美联储曾将利率飙升描述为“短暂的”或暂时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一直在5%以上,9月份核心CPI为4%。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称,“各国央行和主要央行普遍认为通胀率将回落。”“没人再用‘暂时’这个词了,但他们觉得高通胀不会持续太久。”

Gaffney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 2%的增幅低于预期,可能有助于美联储让市场相信,它打算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

“只要他们保持宽松,我认为复苏就会继续,”他说。“我相当看好市场的未来。我们肯定会看到更多的波动,但我仍然认为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现在是一个很好的企业环境。我们看到了相当积极的财报,更重要的是对未来收益的预期。”

有一些备受瞩目的逊于预期的表现,苹果和亚马逊本周公布的财报均不及预期。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双双下跌,拖累了纳斯达克指数周五的下跌。

Boockvar称,“总体获利状况良好,但利润率仍面临诸多挑战。”“没有比苹果和亚马逊更好的例子了。”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