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联合国气候大会:拜登打瞌睡了!?美媒MSNBC承认是一个“尴尬”的时刻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11月1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而社交媒体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向把“致力于解决全球气候问题”挂在嘴边的美国总统拜登,疑似在大会上打起了瞌睡。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拜登身穿蓝色西装,戴着黑色口罩,先闭上眼睛大约8秒,然后短暂睁开眼睛,紧接着再次闭上眼睛21秒。

直到一位助手上前在拜登耳边低语后,拜登才擦了擦眼睛,然后将注意力转回演讲的结尾,此时人们恰好在为演讲者鼓掌。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报道,拜登“打瞌睡”时,演讲者正在讲述“气候问题的历史重要性”以及本次会议如何拥有“作出决定并达成影响后代生活的协议的权力”。

金融博客Zero Hegde撰文指出,正如美国总统拜登几个月前警告的那样,气候变化是人类的“最大威胁”。以下是他在6月说的话……

“你知道,当我在五角大楼的坦克里,我第一次和奥巴马总统一起当选副总统时,军方让我们坐下来,让我们知道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最大的物理威胁。”

“这不是开玩笑。你知道参谋长联席会议告诉我们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吗?”

“全球变暖,”拜登说。

今天,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式上,有人看到拜登打瞌睡。媒体普遍将这一事件称为人类控制即将到来的“失控”气候“灾难”幽灵的“最后最好的机会”。

视频显示,这位显然毫无热情和印象的美国总统试图在完全入睡之前先努力入睡——之后必须有一名助手来叫醒他——这一消息被《华盛顿邮报》的Zach Purser Brown分享后在网上疯传。

必须要问的问题是:即使是总统本人或政府真的相信其末日气候危言耸听的言论吗?至少,他们的肢体语言告诉我们:不相信....

并且,会议室里一定很暖和。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指出,拜登可能无意中“代表”了大多数人: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一直称他的政治对手为“瞌睡乔”,周一的视频可能不会帮助这个绰号很快消失。然而,许多保守派人士开玩笑说,拜登在气候会议期间打瞌睡是他作为总统做过的最让人感动的事。

联邦党人联合创始人Sean Davis回应道:“你能怪他吗?”

的确,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认为任何“有意义”的事情会在这次峰会上真正发生的想法几乎是可笑的。发达国家甚至还没有实现2015年签署《巴黎协定》时上一届全球气候大会的目标。

令人惊讶的是,就连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也注意到了这一“尴尬局面”。在一段报道拜登被发现打瞌睡的片段中,该电视台的记者说:

 

“摄像机到处都是,摄像机捕捉到了本月晚些时候即将年满79岁的拜登总统闭上眼睛一段时间的画面。这可能是令人尴尬的局面,包括拜登总统在内的领导人呼吁解决气候问题的紧迫性,而像这样的时刻在会议上可能成为政治障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资深记者凯莉·奥唐纳就在一档节目中试图为拜登说好话,“(拜登的)工作时间确实很长,时差也是真实存在的,总统在这几天里一直保持着严格的日程安排,有很多会议、露面和演讲。以及,昨晚(会议的时间)持续到很晚。”

不过,奥唐纳也承认,拜登在会议上的这种表现“可能会成为政治障碍”,“这是肯定会被抓住的问题之一,会被一些人批评”。

当然了,zerohedge最后指出,拜登不孤单,因为并非只有他一人困倦……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