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图解】恐慌可能终于到来!市场几乎对鲍威尔发出尖叫,科技股遭30多年来罕见“大屠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股几乎遭遇一场“大屠杀”,2022年伊始的科技股暴跌甚至超过了2008年,是30多年来最严重的。在下周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几乎对鲍威尔发出“恐慌”的尖叫,但这似乎难以阻挡收紧的步伐。

zerohedge撰文指出,市场正在向美联储发出一些非常明确的信号,因定价今年将大幅加息(就在经济数据开始严重令人失望的时候),它警告正在“恐慌”,程度“更严重”……

恐慌的信号包括:

1、股指暴跌

这是标普指数连续第三周下跌(自2020年9月以来最长的周跌势),每次反弹都受到沉重打击。纳斯达克和小型股是本周受创最严重,而道指则受创较小。这是纳斯达克自2020年3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罗素2000指数是自2020年6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标普和道琼斯指数是自2020年10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纳斯达克正经历至少30年来最糟糕的开局(甚至比2008年略差)。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较高点下跌了14%,但罗素2000指数跌幅最大,较高点下跌了18%以上(标普较高点下跌8.1%,道琼斯指数下跌6.75%)。

2、头条股票毫无招架之力,包括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PTON.US),奈飞公司,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 Video,等等。

受散户青睐的股票已被淘汰……

泡沫市场(无利可图的科技公司、SPACs、加密货币等)受到了重创。

3、VIX倒置结构

虽然这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底部”指标,但这种倒置似乎尤其集中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上……

4、高收益债价格处于14个月来的低点

信贷领先,股票紧随其后……

5、美联储利率预期预计到2022年12月将加息4次

即使周五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回1.00%以下,市场也在呼喊,美联储的政策即将发生逆转……

6、市场暗示美联储将在2025年底认输

对于鲍威尔和他的同僚来说,这不是一个好迹象,因为市场对他们尖叫甚至不要开始,因为他们将被迫在一两年失去所有的信誉……

7、收益率曲线难倒置(政策错误警告)

收益率曲线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平坦的,它向美联储大喊,他们不会像他们认为的那样长期加息……

8、美联储回购工具使用率创迄今新高

有1.7万亿美元的过剩流动性被投入到这个工具中,没有被用来逢低买入。

9、卖-买期权比率正在飙升。

怀疑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对冲美联储。

10、“恐慌”正在加速(但在达到最可怕的水平之前,还需要更多时间)……

所有这些信号都表明,市场在向鲍威尔施压,要求其放弃“踩刹车”。市场知道美联储在寻找压力的迹象。

“今天开盘时,我们一直在寻找恐慌性数据的迹象,以预测未来更容易交易的底部,”奥本海默公司机构股权衍生品部门负责人Alon Rosin说,“从早盘涨时的TICK/TRIN读数和VIX反转时的读数来看,恐惧、恐慌可能终于到来了。”

像纳斯达克周四那样的剧烈盘中逆转是罕见的,通常发生在危机期间。这是该指数自1972年以来第21次上涨超过2%,但收盘时却下跌1%或以上。

这一走势大多发生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和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在周四之前,最近的例子是在2020年3月Covid大流行的早期。

波动性的减弱需要时间。平均而言,该指数在第二天下跌,并在接下来的5天内横盘交易。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下方。正如Jim Bianco指出的那样,这结束了409个交易日维持在该均线之上——这是8年来最长的趋势。

事实上,所有美国主要股指收盘均低于200日移动均线……

科技巨头FAAMG-T股票本周遭大屠杀——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亚马逊处于熊市)……

银行股经历了糟糕的一周,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今年以来大幅下跌。

价值股继续跑赢大盘(这是连续第4周跑赢大盘,价值股刚刚突破了相对于增长股的下行趋势。

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收低(2年期除外),30年美债表现突出。

2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1.00%以下……

美元本周收高,为过去五周来最好的一周,在年初至今不变的阻力线上再次找到了阻力。

加密货币本周遭遇重创,以太坊表现不佳(下跌17%,是以太坊自2021年6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比特币则表现克制(下跌11%)。

油价连续第五周上涨,WTI原油一度突破87美元(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金价在过去6周中连续第5周上扬,维持在1800美元上方。

最后,如果认为本周过得很糟糕,看看拜登的支持率(现在几乎不比特朗普好)……

但更糟糕的是,特朗普已经取代拜登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政客……

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本周再次令人失望,并跌回消极区域,这似乎标志着滞胀迫在眉睫。

(已上图片均来源于zerohedge、彭博)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