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绝对重磅!美联储决议势将引爆大行情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央行收紧风暴冲击全球市场!本周,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愈发浓厚,投资者开始定价2022年加息4次的风险,高风险资产遭猛烈抛售,科技股遭“大屠杀”,债市暴跌不已,随后在避险需求下企稳。与此同时,中国央行迎来超级周,一周内两次“降息”。与此同时,地缘政治危机紧张,美俄在乌克兰问题上剑拔弩张。

市场表现来看,美股暴跌不已,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最差周度表现。美债收益率快速急升行情暂停。受美联储加息押注增强提振,美元录得近两个月最佳周线表现。原油受供应忧虑推动连涨第五周,通胀担忧推动黄金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涨,白银创下2021年5月来最佳周度表现。

展望下周,在惊心动魄的抛售后,全球市场聚焦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投资者为会议可能出现的鹰派意外做好准备。此外加拿大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定,日本央行将发布1月17-18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经济数据方面,美欧多国PMI指数、美国GDP、澳洲通胀数据等都将陆续登场。

具体来看,经济数据方面,周一欧美PMI密集出炉,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陆续公布,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也将登场。周二可关注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以及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原油市场关注美国API以及EIA库存数据。

周四较为关键,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将同时公布。折合成年率的GDP预计将从第三季度的2.3%升至5.8%,市场对此高度关注。周五法国、德国也将公布GDP初值,但更为关键的数据是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全球最为关注的无疑是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结束后,市场参与者将仔细分析该委员会关于紧缩政策时间表的声明。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以快于先前预期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经完全消化了3月份加息,以及2022年四次加息的可能性。

预计美联储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升息或改变政策,但可能会为其在3月完成债券购买计划后的行动做准备。决策制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表政策声明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向媒体作简报,届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

除此之外,下周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道明证券和Laurentian Bank的经济学家周一表示,加拿大央行料将在1月26日的政策决定中启动加息周期。蒙特利尔银行将首次加息预期时间从4月提前至3月,而加拿大丰业银行表示,加拿大央行可能“不容”再等更久。

财经事件方面,市场重点关注美俄的地缘政治局势,俄罗斯与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美俄高级外交官周五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会谈没有取得重大突破,但双方同意继续磋商,试图解决这场引发人们对出现军事冲突的担忧的危机。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1.24

周一

16:15-17:30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22:45

美国1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1.25

周二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

   

IMF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待定)

17:00

德国1IFO商业景气指数

 

 

 

22:00

美国11FHFA房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26

周三

05: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日本央行公布1月会议纪要(07:50)

 

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3:00)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1.27

周四

15:00

德国2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加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00: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03:00)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03:30)

   

1.28

周五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初值

     

17: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初值

 

 

 

18:00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2月个人支出、12PCE物价指数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