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重磅消息不断!俄多位官员支持乌克兰分裂地区独立 俄罗斯瞬间遭遇股债汇三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乌克兰在东部分裂地区附近集结了大量军队,并可能准备尝试用武力收复这些地区。基辅一再否认这一点。

绍伊古表示,乌克兰境内或会出现战术核武器。基辅部队精准打击在“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的目标。俄罗斯注意到乌克兰总统关于恢复乌克兰核状态的声明,这非常危险。 乌克兰可能准备用武力夺回顿巴斯地区。

绍伊古指责乌克兰加大了对分裂地区的炮击。周一早些时候,俄罗斯表示,一枚从乌克兰领土发射的炮弹完全摧毁了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的一个边防哨所,之后基辅否认对此负责。

分裂主义领导人普希林向总统普京发出正式请求,呼吁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共和国同时发表了同样的请求,此时普京正在召开俄罗斯安全理事会紧急会议。此前,俄罗斯南部指挥部称,乌克兰装甲车曾严重企图穿越边境,导致5名乌克兰人死亡。

(来源:推特)

然而,乌克兰政府和军队否认了整个指控,称其为“假新闻”,拒绝承认其部队甚至出现在据称发生这一事件的地区(尽管没有解决他们可能是非正规部队的可能性)。但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回应说,俄罗斯军队“摧毁了试图渗透边境的乌克兰军队,并带走了一名乌克兰战俘”——这使得俄罗斯的说法更加坚定。

如果属实,一名被抓获的乌克兰士兵可能被俄罗斯拘留,这显然可以提供证据。但西方也会认为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升级,可能会导致北约更直接的介入。

目前,普京在安理会的电视直播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在会议上表示,乌克兰计划不坚持明斯克协议。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国防部长绍伊古、国家杜马议长、内政部长、安全委员会秘书等多名官员陆续表态支持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独立,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今天将就此作出决定。据报道,俄罗斯安全理事会会议结束,但会议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据报道,在安理会会议上,一名官员一度提出了直接吞并顿巴斯地区的可能性,顿巴斯地区是否或以何种方式实现独立的问题也被提了出来。普京说,“我们需要考虑是否承认乌克兰两个分离地区的独立”。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称,如果局势没有改善,虽然看起来不太可能,唯一的选择就是承认乌克兰的两个分离地区。 大多数俄罗斯人将支持乌克兰东部两个分裂地区的独立。目前约有80万俄罗斯公民生活在乌克兰的两个分裂地区。

普京在会上进一步重申,“如果俄罗斯面临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危险,我们国家面临的威胁将大幅增加。”这可能是他对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勒巴在《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上发表的极具挑衅性的讲话的回应。

(来源:推特)

库勒巴在美国一个主要电视节目中重申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愿望,毫无疑问,这进一步加剧了莫斯科的紧张局势。

市场对迅速升级的危机立即做出了反应,俄罗斯遭遇股债汇三杀:美元兑卢布狂飙3%,至79.64;卢布延续了自2020年3月以来最严重的3天暴跌势头……

(图源:Zerohedge)

俄罗斯MOEX指数暴跌超12%,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RTS)大跌近15%。

(图源:Zerohedge)

MSCI新兴市场东欧股票指数下跌超过13%,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俄罗斯国债收益率全线大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7.44%,现报10.475%,5年期、3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超7%,15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近6%,2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5.46%。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