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暴跌后一地鸡毛!全球市场试探性反弹,美元20年高位踌躇 注意力已转向这份报告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跌后一地鸡毛!周二(5月10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试图摆脱隔夜的颓势,欧股全线上扬,美股期货走高,但整体风险人气依旧脆弱。美元连涨三天势头减弱,美债收益率下跌,黄金反弹站上1860,市场静候美联储官员讲话,但更为重要的仍是周三的美国CPI通胀报告,这被视为判断通胀是否见顶的新证据。

美股期货随欧洲股市上扬,因周一大跌的买家走出颓势,尽管市场人气仍因通胀和经济增长担忧而脆弱。

欧洲股市基准指数从两个月低点反弹,汽车制造商和建筑企业领涨。大部分板块和主要股市进入上涨区间。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下跌1%。

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上涨1.4%,昨日该指数估值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8%。

亚洲股市今日开盘大幅走低,最初是受周一美国股市下跌的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跌幅有所缓解。中国内地股市走高,香港股市收复部分失地。

本月迄今为止的股市暴跌是由于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共同作用。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央行上周升息,因决策者对抗通胀,投资者准备进一步收紧政策。尽管这些推动因素周二持续,但市场略有回升,美国股指期货暗示将延续至美股开市。

Amundi研究所负责人Monica Defend对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表示,“央行仍处于舞台的中心,是金融市场的主要推动者。”

Defend补充称,市场预期美国实际收益率将继续走高,但她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点。

避险需求减弱,美元停止三天涨势,周一曾升至104.19点的20年高点,目前仍距离这一水平不远。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鉴于乌克兰战争的威胁、美联储收紧政策以及中国对COVID的限制,我仍认为市场情绪脆弱。”

“中期而言,我们预计美元仍将受到避险资金的良好支撑,”她补充道。

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早盘下跌,但仍维持在3%上方,因通胀担忧挥之不去。

由于担心中国的封锁将减少需求,铁矿石价格扩大了跌幅。

交易员们陷入了两难境地,一方面是侵蚀资产价值的顽固高通胀,另一方面是央行收紧政策,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将一些国家推入衰退。

近期美国数据显示,美联储将继续大举升息,引发最新一轮避险交易。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家的严格防控措施使市场情绪恶化。

“就目前而言,投资者需要为持续的波动做好准备。”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美国首席投资官Solita Marcelli说。她补充称,“市场人气看跌”,但并未屈服。

市场现在将注意力转向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这些数据可能提供一些线索,表明通胀是否正在接近峰值,或者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是否在加大,而不是市场似乎已经接受的50个基点。

在最新的政策评论中,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倾向于继续升息50个基点,而不是更大的幅度。他说,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低,但他补充说,他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

油价收复了跌势,达到每桶103美元以上。不过,在欧盟放宽了对俄罗斯的一些制裁提议后,原油前景仍不明朗。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早些时候跌破3万美元后小幅反弹,接近31800美元。

发达国家资产的逢低买入并未延续到新兴市场。俄罗斯卢布在截至上周的两个月里飙升了80%以上,但目前正连续第二天下跌。MSCI衡量发展中国家股票的基准指数连续第七天下跌,达到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