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重头戏来了!全球市场从抛售中反弹,美元回撤黄金拉升 今日CPI会有意外吗?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重头戏来了!周三(5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略有改善,欧股上扬,美股期货走高,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小幅回撤,黄金反弹站上1850美元,原油维持升势,今日美国将公布通胀数据,该数据将为美联储升息力度提供指引。

美国股指期货和欧洲股市走高,投资者等待一份关键的通胀报告,以判断美联储(Fed)遏制通胀的努力是否奏效。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2%。汽车板块上涨2.9%,领涨,除医疗保健板块下跌0.9%外,其他板块均上涨。

欧洲股市周二走高,全球股市从最近几天的普遍抛售中反弹,主要是由于对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可能衰退的担忧。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各上涨至少1.1%。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在纽约盘前交易中上涨,此前该亚洲国家报告疫情缓解。

随着中国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减少,以及香港科技股上涨,亚洲股市今日上扬。受此消息影响,在纽约上市的两家公司股价也出现上涨,百度和拼多多涨幅均至少为3.5%。

投资者对利率上升的担忧,以及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力度有多大的问号,推动了近期的市场波动。此外,投资者继续关注乌克兰持续的冲突和中国的封锁。

尽管股市上涨,但市场人气依然脆弱,因投资者寻求全球经济价格压力见顶的证据。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数据可能显示,4月份通胀有所缓和,但仍保持在8%以上。

据道琼斯的普遍估计,经济学家预计CPI将较前月上涨0.2%,较上年同期上涨8.1%。相比之下,3月份的同比增幅为8.5%。

交易员将利用这些信息来权衡,美联储是会像预期那样继续加息50个基点,还是需要选择加息75个基点。

“疲软的通胀数据会让人松一口气,因为美联储不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来让通胀回到2%的政策目标,”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如果通胀没有像预期那样回撤——更糟糕的是,如果看到的数据高于上月的数字——我们将看到另一波抛售潮。”

F.L. Putnam投资管理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Ellen Hazen在彭博电视上说,美国CPI超预期“将给美联储更快加息的许可”,对科技股非常不利。

物价上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美联储为应对通胀而加息并削减资产负债表之际。

“从环比来看,我们预见了通胀见顶的迹象。”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说,“但是我们会看到一些令人惊讶的数字吗?这真的可以让市场波动起来。”

Northwestern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表示,在消费者信心下降的情况下,美国数据出人意料的“门槛很低”。

“情况只会略微好转,”他说,“总体而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将会减弱。这将导致市场在未来几个季度开始站稳脚跟,并随着通胀确实回落而走高。”

美元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美元停止了为期四天的涨势,美国公债全线上扬,突显出通胀报告出炉前的风险头寸。过去3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跌幅扩大至20个基点。

“我们认为,美元对CPI的反应将是不对称的,”CBA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一个超预期的意外将鼓励市场提高对今年晚些时候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并支撑美元,而一个不及预期的意外将使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保持不变,并使美元保持稳定。”

美联储官员强化了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信息,即6月和7月将加息50个基点。但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对彭博表示,“我们不会永远排除75个基点的可能性”,指的是更激进的75个基点的加息。

在纽约盘前交易中,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股价下跌18%,该公司警告称交易量将下降。西方石油公司公布创纪录利润后,股价上涨。

油价上涨,WTI原油日内大涨4%,现报103.3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日内涨3.63%,报105.27美元/桶。中国感染病例减少降低了对该国严重封锁的担忧,与此同时,俄乌围绕天然气运输的冲突影响到欧洲供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