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暴动后的平静!全球市场经历过山车一周:美股差点滑入熊市 美元坚挺黄金回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动后的平静!周五(5月13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从昨日触及的18个月低点反弹,美元也从20年高位回落,但投资者仍对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影响感到不安。黄金一度跌至三个月低点1810附近,油价小幅攀升,市场关注俄乌局势以及央行动向。

全球股市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一周,但周五有望收复部分失地。欧洲股市和美国期货周五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回击了市场对更大幅度加息的猜测。加密货币的反弹提振了风险情绪。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2%,自疫情开始以来的最低估值吸引了买家。

截至中午,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4%,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3%领涨,各板块和主要股市均走高。

欧洲股市隔夜下跌,因投资者仍对经济成长放缓、升息和美国4月通胀数据感到担忧。美国4月通胀数据引发市场对未来可能大幅升息的担忧。

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6%。投资者希望标准普尔500指数能够避免滑入熊市区域。该指数周四收盘较历史高点下跌逾18%,距离正式的熊市仅差2%。

推特股价在纽约盘前交易中暴跌19%,此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文称,他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交易暂时暂停。

美元指数下跌,目前交投在104.75附近,仍接近20年来的高点,有望实现2018年以来最长的周连涨。

受担忧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的投资者避险买盘提振,美元大涨已打击多数主要货币。但日元似乎将结束连续九周的跌势。

欧元/美元周五从五年低点回升至1.04美元上方,但在俄罗斯决定限制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后,人们对欧元区经济放缓的担忧重燃,本周欧元将出现大幅下跌。

最近几周,欧元遭受重创,一方面是对乌克兰战争余波影响下美国经济的担忧,另一方面是市场押注美联储将通过一系列大幅加息来抑制通胀,推动美元大幅上涨。

尽管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今年将升息,但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将远远落后于美国。

美国国债回吐了近期的部分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可能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不会“积极考虑”加息75个基点。

对收紧货币政策将引发经济下滑的担忧继续笼罩着市场,这往往会扼杀反弹。中国的新冠肺炎封锁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今年也扰乱了一系列资产,使世界股市接近熊市。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摩根士丹利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董事总经理Kathy Entwistle说,“我们正在观望,耐心地等待关于我们要去哪里的更多见解。我们仍认为市场将出现很大波动。”

亚洲股市指数上涨1.7%。就在交易员们密切关注中国新冠肺炎政策变化的迹象之际,一位官员表示,大城市将在步行15分钟内提供检测。在北京,官员们否认该市将被封锁,而上海表示,计划在5月中旬前实现病毒“无社区传播”。

周五在纽约的其他盘前交易中,加密货币亿万富翁Sam Bankman-Fried透露将增持在线经纪公司Robinhood Markets公司7.6%的股份,导致该公司股价飙升。

高度投机的加密货币市场恐慌减少是本周最后一天风险环境的亮点之一。比特币上涨了约1900美元,达到3万美元。与加密货币相关的美国股票包括Riot Blockchain和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Inc.也在盘前上涨。

油价攀升至每桶107美元。欧盟国家表示,如果不能说服匈牙利支持禁运,可能是时候考虑推迟禁止俄罗斯石油的努力了。

在巴黎,小麦期货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在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有望创下一个月来最好的一周。在全球库存减少的情况下,西欧的干旱威胁到即将到来的收成。

根据美国的一项预测,最大的小麦生产国之一乌克兰的小麦产量将较去年下降三分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