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又是腥风血雨的一夜?!全球市场再度暴跌:真被财报吓到了 美元转折点逼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跌还没完!周四(5月19日)市场恐又迎来腥风血雨的一日,在隔夜华尔街股指暴跌后,周四欧股全线下挫,美股期货大跌,债券再度获得避险流入,美元小幅回落,黄金反弹逼近1830美元,市场等待今日的美股表现。

周四,全球股市暴跌加剧,欧洲股市全线下挫,美国股指期货预示着未来还会进一步下跌。昨日,美国股市暴跌,蒸发了1.5万亿美元的市值。

在华尔街经历了自2020年年中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后,周四欧洲和亚洲股市大幅下跌,一些全球最大零售商发出的严厉警告突显出通胀有多严重。

周四美股盘前时段,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均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4%,此前该股指周三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人们越来越担心高通胀会影响公司业绩。此外,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5%,对利率敏感的超大型股亚马逊、英伟达和特斯拉下跌近7%,苹果下跌5.6%。

随着全球科技股抛售势头增强,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下跌超过1.5%。道指期货跌超1%。

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所有工业板块下跌,个人护理和金融服务板块领跌。

“我仍认为,我们面临着典型的熊市走势,波动性占主导地位。就股市而言,简单的结论是,企业利润率将从现在开始承压,”Mirabaud Securities公司TMT研究部主管Neil Campling说。

“塔吉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公布的令人失望的数据真的、真的吓到了人们,”Close Brothers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长Robert Alster说。“我们现在将看到美国GDP(预估)被大幅下调……看起来我们的经济放缓速度确实比我们预期的要快。”

“事实证明,周二的反弹‘过于乐观’,因此,误判导致的自我怀疑只会让交易员更难以点击卖出按钮,”IG市场分析师Hebe Chen说。

“必须说,自进入2022年以来,对通胀的担忧从未消失。然而,虽然事情还没有到不可逆转的地步,但它们似乎正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这可能是市场最令人担忧的部分,”IG的Chen说。

伦敦研究公司MacroHive的首席执行官Bilal Hafeez说,目前市场强烈倾向于避险资产,尤其是现金。

“股市可能会像过去几天那样出现短期反弹,但总体情况是,低收益率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们正在向更高利率的环境过渡,”Hafeez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上表示。“这将给所有从低收益率中获益的市场带来压力,尤其是股市。”

由于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了约5个基点。多数欧洲债券也上涨,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近7个基点。

外汇市场的风险偏好很脆弱,因投资者担心全球通胀和乌克兰战争,股市跟随华尔街暴跌而下滑。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跟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周四小幅下跌0.45%,至103.47,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周三美元指数上涨0.55%。

“我们认为(美元在近期上涨后的)转折点即将到来,”德意志银行外汇业务全球主管George Saravelo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因为我们现在所处的阶段是,金融状况的进一步恶化削弱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而全球其他地区(尤其是欧洲)仍有明显收紧的预期有待消化”

在美国消费巨头暗示高通胀对利润率和消费者支出的影响日益加大后,有关强劲的盈利能帮助投资者度过今年动荡的押注受到了质疑。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重申未来将收紧货币政策,投资者担心滞胀风险。

“我们的定价考虑到了增长恐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说,“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经济衰退是否会结束,或者是否会再次出现濒死体验。

在亚洲和欧洲,零售商和非必需消费品公司的股票跌幅最大,此前美国投资者对塔吉特公司(Target Corp.)等公司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的过高估值提出了质疑。

在中国,在香港上市的科技巨头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该指数下跌了近4%。腾讯控股暴跌6.6%,此前该公司警告称,中国政府兑现提振中国科技行业的承诺需要时间。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营收预期,在美国股市延续交易时段下跌。

中国科技行业仍然受到政府长达一年的打击,以及中国严格的零新冠政策导致的经济前景放缓的影响,尽管周三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科技企业高管发表的安抚性言论提振了市场情绪。

人们关注的焦点仍然是,在各国央行走钢丝试图重新控制通胀之际,它们现在将采取什么行动,同时又不引发痛苦的衰退。一些国家的通胀目前处于40年高点。

两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后放慢收紧政策的步伐,但欧洲市场却突然消化了欧洲央行加息多达四次的预期。它已经十年没有提高利率了。

大宗商品方面,布伦特原油价格在连续两天下跌后持稳,多数工业金属价格下跌,因对全球增长的担忧抑制了需求前景。铜价守在7个月低点附近,锌价扩大跌幅。

在其他方面,瑞士法郎兑欧元扩大了涨幅,周三上涨1.5%,此前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说,政策制定者准备采取措施应对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