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央行超级周来袭!鲍威尔将两度亮相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市场遭到接二连三的打击!各国央行愈发鹰派的基调、美国CPI通胀又爆表,消费者信心暴跌至历史低点,恐慌指数狂飙,风险资产遭到抛售,中国放松监管的迹象也难以带来持续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均暴跌,日元崩溃吓坏汇市。

市场表现来看,全球市场遭抛售,标普500指数大跌4.58%,在过去11周中第10次下跌。美元暴涨2%,为6周来表现最佳一周,日元跌势迅猛接连刷新20年低点,直逼135关口。黄金周末前大爆发冲破1870关口。

展望下周,央行超级周重磅来袭!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将陆续公布利率决定,在美国5月CPI爆表后,央行立场任何的变动都将令市场神经紧张。除此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零售销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

具体来看,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可关注英国4月三个月GDP、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周二德国、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5月PPI等将陆续出炉。周三的数据更为关键,其中美国零售销售是重头戏,除此之外,法国5月CPI月率、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以及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也将公布。

周四,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将是可关注的数据点。周五主要关注欧元区5月CPI、美国5月工业产出。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央行会议密集。香港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

值得一提的是,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美国5月份通胀加速至8.6%,再创40年新高。掉期市场显示,美联储6月、7月及9月将各加息0.5%,7月则有50%机会加0.75%,巴克莱更是率先喊出当局最快下周加息0.75%。

紧接着在周五,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在日元暴跌刷新20年低点之际,日本央行的表态极为关键。

除了央行决议外,下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场有关美元的会议上致欢迎词。

财经事件方面,市场继续关注中国疫情方面的进展。

在上海放松长达两个月的封锁后,当地又在周末在多个区展开新一轮核酸检测。北京新增疫情也较为严峻。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6.13

周一

14:00

英国4月三个月GDP、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

     

6.14

周二

14:00

德国5CPI终值、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德国、欧元区6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5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5PPI月率

 

 

 

6.15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14:45

法国5CPI月率

 

 

 

17: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

 

 

 

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6:00)

 

22:00

美国6NAHB房产市场指数

 

 

 

6.16

周四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00: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02:00)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02:30)

瑞士央行利率决议(15:3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19:00)

 

6.17

周五

 

14:0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14:3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11:00)

 

17:00

欧元区5CPI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场会议上致欢迎词(20:45)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