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依旧危险!全球市场大反攻:小心是昙花一现 美元黄金等待鲍威尔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跌后终于反攻!周二(6月2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有所改善,欧股反弹,美股期货大幅上扬,但主要央行的加息计划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令投资者保持谨慎。美元在风险情绪中回落,金价则在1840等待下一催化剂,油价反弹,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

欧洲和亚洲股市周二攀升,美国股指期货走高,美国国债回落,与上周全球股市暴跌相比,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

欧股周二开盘走高,因跌势暂停,从上周触及的17个月低点小幅反弹,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1%,化工、消费品和矿业板块领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合约连续第二天强劲上涨,这表明继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导致近2万亿美元市值蒸发后,美国市场即将出现反弹。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Inc.)亚太指数结束了连续8天的下跌,上涨逾1%。

本周迄今,全球股市小幅走高,从上周的大跌中反弹。上周暴跌导致全球股市跌至2020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因市场预期央行将收紧政策以对抗高通胀,促使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

不过,分析人士预计这种反弹将是短暂的。道富环球市场(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 EMEA宏观策略主管Timothy Graf表示,股市走高可能是近几周超卖以及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会议等事件风险已经过去的结果。

“我认为这是一个暂停,增长放缓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通货膨胀处于高位,可能出现滞胀,”他说,“我认为,股市和企业盈利前景还没有真正考虑到这一点。”

“我认为,我们今天看到的反弹并不一定是人们重新转向风险资产的一种体现,”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这只是在大规模抛售时获得一些喘息空间的正常行为,因为从根本上说,上周宏观层面没有任何变化。”

早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暗示将进一步加息,并表示预计今年年底通货膨胀率将达到7%。

德国工业协会(BDI)大幅下调了其对2022年的经济预测,并表示,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供应将使德国经济衰退不可避免。

受风险情绪回升影响,国债价格下跌,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约3.27%。欧洲债券收益率上升,基准10年期德国债券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1.736%。

美元下跌,日元徘徊在24年低点附近,受超鸽派的日本央行(BOJ)和鹰派的美联储(Fed)的对比影响。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这提振了本周的人气,但对于权衡市场是否已经触底的投资者来说,前景依然危险。

许多华尔街人士对此表示怀疑,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警告称,股市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充分反映出经济低迷的风险。

“可能有一种说法是,我们已经触底,我们处于超卖状态,美联储正在认真对待通胀,这在过渡时期可能略微看涨,”Optimal Capital战略总监Frances Stacy在彭博电视上说。

即使在5月份意外加速升至40年新高之后,美国的消费价格增长仍将放缓,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测,第四季度将达到6.5%,明年年中将达到3.5%。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美联储有意给物价压力降温的做法可能会过头,导致经济放缓。

在其他方面,原油价格上涨,黄金价格下跌。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一表示,美国正在与加拿大和其他全球盟友谈判,希望通过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进一步限制莫斯科的能源收入,同时不会对低收入国家产生溢出效应。

随着加密货币从最近的动荡中得到缓解,比特币价格重返2.1万美元。道富银行的Graf表示,加密货币日益成为衡量风险偏好的一个指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