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不惜一切代价!鲍威尔决心吓坏全球市场:一些避险买盘涌现 美元愈发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鲍威尔言论还在发酵!周四(6月23日)欧洲交易时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大幅加息可能引发衰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笼罩着石油、铜和股市,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促使美元保持坚挺,黄金承压触及1830美元,本交易日鲍威尔将再度亮相在众议院作证。

全球股市周四下跌,投资者担心,为抑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而进一步加息会使经济陷入衰退。

欧股回落,债券收益率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和欧洲经济增长数据引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石油扩大跌幅。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约1%,矿业股和能源股跌幅最大。

铜和原油价格下跌,原因是消费者限制支出,导致对燃料和建筑材料的需求减少。

“铜一直是经济增长的领先指标,”Baird Investment Bank股票部副主席Patrick Spencer说。

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合约由亏损转为上涨,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合约则出现波动。

欧元区一项经济活动指标跌至16个月低点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7个基点。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接近3%。

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欧洲最大的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末急剧失去动力,而法国的相应数据也显示经济活动减弱。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强调美联储承诺不惜一切代价降低通胀,之后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

鲍威尔周三在参议院作证时承认,大幅加息可能引发美国经济衰退,并表示推动经济软着陆的任务“非常具有挑战性”。政策制定者正在采取重大措施,试图将通胀率降至40年来的高点,美联储主席重申了他将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速降至2%目标水平的决心。

“美联储重申了降低通胀的承诺,并认为经济衰退是一种风险,这加剧了经济增长担忧,而后者再次成为人们的主要担忧,”Flowbank SA的首席投资官Esty Dwek说。

交易员们目前正在讨论,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美联储将把利率周期延长到什么程度。货币市场显示,央行在11月政策会议后加息的可能性降低。

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料在7月再升息75个基点,9月再升息50个基点,且最早要到11月才会升息25个基点。

美联储“通过保持一些鹰派立场对其有利,”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全球固定收益研究主管Steven Major表示,“因为如果它们看起来已经达到了顶峰,那么金融条件就会放松,政策就不会奏效。所以他们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至3.0926%。随着交易员预期联邦基金利率上升而上升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3.00%,昨日收于3.056%。

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了0.365%。该指数今年以来上涨超过8%,反映出普遍的避险情绪以及美元在美联储推动下的收益率优势。

“我们看到收益率有所下降,有一些避险买盘,这表明市场可能开始担心某种形式的放缓,”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

他补充称,这种担忧反映在铜和石油价格上,导致股市小幅走软。“经济放缓正在到来,而这实际上与程度有关。”

鲍威尔定于星期四晚些时候在国会第二次作证。

Baird的Spencer表示,股市受到的冲击如此之大,已基本消化了经济衰退的影响。“如果你看一下数据,我认为最坏的情况是,你看到的可能是轻微的衰退。我相信市场正处于触底的过程中,可能只会再跌5%。”

大宗商品方面,美国WTI原油跌至每桶104美元左右,受对需求前景的担忧拖累。原材料指数处于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比特币重新攀升至2万美元以上,而黄金则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