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央行大佬齐聚一堂!关键通胀数据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市场迎来久违的反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誓言不惜一切代价加息,市场剧烈震荡,但随着交易员押注加息预期降温,风险资产持续反攻,大宗商品持续回落。

市场表现来看,全球市场反攻,标普创两年最大涨幅,道指涨超800点,扭转三周连跌。美元指数结束三周连涨。美油涨超3%摆脱六周低谷,仍连跌两周。黄金终结四连跌走出逾一周低谷,但连跌两周。

展望下周,央行携手关注数据来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等将齐聚一堂,而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则是投资者聚焦的重点。

具体来看,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可关注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以及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周二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以及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将陆续出炉。周三可关注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以及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

周四数据更为密集,中美欧都有关键数据,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英国第一季度GDP终值、法国6月CPI、欧元区5月失业率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出炉,其中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是重中之重。

周五主要关注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CPI初值以及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央行官员将齐聚一堂。周一日本央行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周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

周三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参加一个有关通胀预期的小组讨论。同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以及国际清算银行总裁卡斯腾斯在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

周四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随后参与讨论。

财经事件方面,周末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也将聚焦政治。预计全球领导人将概述稳定能源市场的步骤,这可能对各国央行产生巨大影响。

能源价格飙升及其对消费者的影响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政治问题,全球领导人要么争先恐后地想出解决方案,要么遭到愤怒选民的愤怒。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白宫正处于风口浪尖。

不仅仅是政客们感受到了压力。能源价格是市场通胀预期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而通胀预期又反过来推动央行的决策。如果油价最终冷却下来,美联储就不需要如此积极地加息。

考虑到这一点,本周末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可能至关重要。稳定能源价格是议事日程上的重要内容,有传言称,甚至像价格控制这样的极端措施也在考虑之中。这些峰会很少产生任何实际行动,但市场只需要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即将发生变化。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6.13

周一

20:30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

 

日本央行公布6月会议摘要

 

22:00

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6.14

周二

14:00

德国7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01:30;16:00)

   

21:00

美国4FHFA房价指数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6.15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参加小组讨论(18:30;23:30)

   

17:00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等发表讲话(20:30)

 

 

20:00

德国6CPI月率初值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23:00)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

 

 

 

6.16

周四

09:3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终值

 

 

 

14:45

法国6CPI

 

 

 

17:00

欧元区5月失业率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01:05)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21:30)

 

 

6.17

周五

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15:50-16:30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6CPI初值

 

 

 

 

21:45

美国6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6ISM制造业PMI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