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下周聚焦:警告信号开始出现!非农恐将爆冷?两大重磅考验来袭市场惴惴不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对第三季度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这使得下周五的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成为市场更大的催化剂。

此外,美联储定于下周三公布上次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两大事件料将引发市场的波动。

6月非农就业人数料较5月份的39万人有所放缓,但仍显示就业增长稳健,就业市场强劲。道琼斯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新增就业25万人,失业率稳定在3.6%。

但经济学家预计,随着美联储收紧利率政策挤压雇主和经济,就业数据将放缓。就业市场的一些裂缝有可能在下周五开始显现。就业增长放缓被认为是一件好事,但在就业市场放缓、不那么热门和过于低迷之间存在一个平衡。

AXA Investment Managers宏观经济研究主管David Page表示:“就业应该会从5月份开始放缓。人们的共识是25万还是更多,波动总是存在的。”“这个趋势会更低,我不介意打赌,到第三季度初,这个数字会在15万到20万之间,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肯定会更低。”

15万至20万的增长率仍然强劲,接近大流行前的就业增长速度。

Page表示,其他数据也在放缓,包括消费者支出、收入和ISM 6月制造业调查就业分项数据。就业分项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至47.3,低于50意味着经济萎缩。

“这是我们正在看到的趋势的一部分。很明显,经济正在放缓,”Page说道,“警告信号开始出现,我们越看到这些警告信号开始渗透到劳动力市场,美联储就越需要注意,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关注下周五的就业报告。”

另一方面,如果就业数据特别强劲,市场可能会做出负面反应,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将被迫采取积极行动,通过更大幅度加息来对抗通胀。

美联储的影响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如果就业数据强劲,且美联储官员纸面上的立场和口头上的一样鹰派,我认为这将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底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再升息75个基点,但9月的举措则不那么确定。

Page表示,他预计市场将对美联储7月加息力度展开热烈辩论,美联储最终可能升息50个基点,低于预期。Page预计,美联储将对经济放缓和金融环境收紧保持敏感。

他指出,历史上很少有美联储“在如此狭窄的着陆跑道上实现软着陆”的例子。

市场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经济很容易陷入衰退,而且很难预测。本周,在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言论后,市场专家更加担心经济下滑。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将尽其所能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引发市场担忧决策者是否愿意利用经济衰退来减缓物价上涨。

“你可以一路前行,然后到达某个临界点,”Page说。“一切都始于市场情绪等不确定因素。市场情绪开始蒸发......那就是金融环境开始收紧的时候. ...这对经济活动有影响。”

经济学家们对经济何时以及是否会进入衰退存在分歧,但市场越来越多地反映出经济将出现萎缩。

亚特兰大联储的GDP Now跟踪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预计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2.1%。如果这个预测是准确的,这将导致GDP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也就是华尔街所认为的经济衰退。第一季度GDP萎缩了1.6%。

不过,其他经济学家并不认为当前阶段会出现衰退,Page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增长1.5%。

股市面临新的考验?

过去一周股市大幅走低,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因经济衰退预期而下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降至2.89%,远低于两周前的3.49%。一些策略师原本预计本周股市将上涨,因投资组合经理在第二季度末买入股票以重新平衡投资组合。

(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年初至今走势,来源:CNBC)

标普500指数周五上涨1.1%,但本周累计下跌2.2%,收于38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上涨0.9%,但本周累计下跌4.1%。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的表现,来源:CNBC)

T3Live.com合伙人Scott Redler表示:“目前,市场正试图通过一些真正的季度流动来稳定局面。”Redler表示,如果新一季和新一个月的开始无法带来新的资金,并在未来数个交易日支撑市场,这将是股市的负面信号,可能暗示市场将很快试探低点。

“我认为市场陷入了两种叙事之间,”Redler说。“我不知道它想要好消息还是坏消息。起初,热门的经济消息是坏消息,因为美联储可以再加息75个基点并继续加息,但现在市场希望听到更温和的消息。但这次着陆会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现在就像穿针引线一样。”

Redler说,他认为市场正处于“调整的第七局”。

“如果你还没有卖掉,可能还不是时候。当前节点下,标普500指数很有可能会测试3638点,然后的问题就是我们是否会创造新的低点。”“很多人关注标普500指数是否会触及3400点。”

策略师们表示,市场还将关注财报季,许多人预计,一旦企业开始公布财报并下调未来获利预估,市场将出现剧烈反应。大型银行将于7月14日和15日公布财报。

“市场目前唯一看涨的说法是,一旦出现坏消息,股市可能会上涨,”Redler说。“当前节点下,问题只是美联储引发的收缩将持续多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