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别高兴太早!美联储加息100基点被泼冷水,市场从抛售中喘息 小心今日“恐怖数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恐怖数据”今日驾到!周五(7月15日)市场对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有所减弱,股市试图反弹,美元涨势停滞,黄金继续测试1700美元,原油价格涨幅超过1%。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静候美国6月零售销售报告,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欧股反弹,美国股指期货波动,美元涨势停滞。市场受到双重打击: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转变,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周四两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降低本月将大幅升息100个基点的押注后,市场从抛售中得到一些喘息。但他们并没有消除人们的担忧,即央行控制通胀的努力将会打击全球经济。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标志着美国股市开盘走弱,此前华尔街小幅收跌,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将以多大力度加息抗击通胀的预期。交易员们正在等待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周五公布财报,此前摩根大通和摩根斯坦利昨天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

汽车制造商和能源企业领涨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基础资源类股下跌,力拓集团对全球经济前景发出悲观警告。奢侈品零售商Richemont公布业绩后,股价下跌逾5%,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业绩受到中国需求下降的担忧影响。

意大利基准股指反弹,此前该国总统拒绝了马里奥·德拉基(Mario Draghi)提出的辞去总理职务的提议。德拉基领导的联合政府正徘徊在崩溃的边缘。由于意大利国债对德国国债的溢价扩大,多数欧洲债券价格上涨。

在其他方面,中国第二季度增长因新冠肺炎封锁而放缓,但随着限制措施放松,6月份消费回升。今日中国央行没有向银行体系注入资金,并保持借贷成本不变。中国科技股因对监管障碍的再度担忧而下跌,拖累了亚洲股指。

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大幅放缓,这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范围封锁带来的巨大打击,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衰退的担忧。0.4%的年化增长率至少是自1992年以来最糟糕的,不包括2020年初COVID大流行爆发的情况。

“经济衰退的角度正变得更强,有数据支持,显示表面之下的事情正在破裂,”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全球宏观主管Salman Ahmed表示。他指的是几乎所有地方疲软的经济数据,与高通胀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形成对比。

“我们迅速从滞胀状态转变为衰退主导的状态,非常强劲的通胀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美联储将需要采取更多的前期紧缩措施,”Ahmed补充称。

美国国债价格上涨,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仍然倒挂,这被视为经济衰退的信号。

美元指数从多年高点回落,目前交投在108.35附近。欧元/美元在平价水平上方整固。继能源危机后,政治危机也开始打击欧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会再次尝试跌破1.0000,这一次我们可能会看到价格更果断地走低。我们仍然把0.9800至0.9900 视为欧元/美元的潜在短期底部。”

WTI原油价格本周有望跌破每桶100美元,这是4月份以来的首次。

铜价跌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中国经济增长数据引发了对大宗商品需求前景的担忧。

投资者正在权衡美联储必须采取多强硬的立场才能遏制通胀,以及这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在最新的评论指向75个基点后,对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押注有所减少。在2022年股市和债市大幅下跌之后,货币紧缩的步伐以及流动性下降仍有可能引发更多市场波动。

沃勒指出,“市场昨天可能已经有点超前了”。加息75个基点的幅度已经是巨大的,显示美联储对将通胀拉回到2%的目标是认真的。”不能说因为你没有达到100个基点,你就没有做好你的工作”。

不过他还表示,如果会议前公布的零售销售和住房资料强于预期,或通胀预期恶化,他将“倾向于在本月进行更大规模的加息”。

根据美联储观测器,沃勒和布拉德讲话后,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从周三(13日)的78%降至42%。

“为了降低通胀,我们需要流动性枯竭。”Main Street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Erin Gibbs说,“这是一个挑战,这是一个困难的局面。我不担心美联储,但我们知道有太多的钱在那里,这就是我们的处境。”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市场普遍认为,继5月下降0.3%之后,美国6月零售销售额将出现0.8%的环比增长。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认为,只有在美国零售销售和房地产市场数据“明显强于预期”的情况下,美联储理事沃勒才会改变其“支持加息75个基点”的观点。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但归根结底,重要的是美联储如何解读这些数据。任何实质性的经济反弹都将推动市场相信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是合理的。与此同时,若该数据低于预期,则可能令市场预期维持在加息75个基点。

与此同时,约1.9万亿美元期权将于周五到期,这一事件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波动。随着财报季的到来,投资者也在等待下一批美国银行的利润报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