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暴风雨前的平静!全球市场战战兢兢 汇市突传一则劲爆消息:美元急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央行一则消息冲击市场!周二(7月19日)欧洲交易时段,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本周恐加息50个基点,汇市剧烈波动,欧元大涨超1%,美元迅速回落处于守势,油价在昨日大涨后盘整,股市整体保持稳定,等待央行决议的到来,以寻找市场走向的线索。

在欧洲能源危机加剧、央行立场强硬以及企业盈利预期下滑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进行了评估,股市稳定。美元兑10国集团所有成员国货币均下跌。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纳指期货涨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近1%,道指期货涨0.77%。周一标准普尔500指数因苹果公司计划放缓招聘步伐而再次出现反转。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此后基本持平。巴黎和法兰克福股指均下跌0.9%。

市场人士表示,交易商紧张不安,因为几乎没有直接的宏观经济或政治消息来推动市场走向。

“现在是谨慎模式。这不一定是单纯的防御,也不一定是真的做空市场。”Unigestion高级投资组合经理Olivier Marciot说。“各个领域的风险敞口都很小,都在等待某种更明确的方向来部署风险。”

美元继续从上周的20年高点缓慢回落,在周一触及的一周低点上方徘徊。美元指数交投在106.60附近,远低于上周109.29的高点,这是2002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晚些时候的央行会议可能是市场走势的推动因素。

欧元升至约两周高位,此前彭博社报导称,欧洲央行周四可能考虑升息50个基点,较之前的升息计划提高一倍,以对抗通胀恶化。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通胀加剧,欧洲央行周四可能考虑将上月宣布的2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扩大一倍。此举将标志着欧洲央行大幅偏离6月9日政策会议制定指引以来,大多数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一直坚持的指引,并将使欧洲央行更符合全球大规模加息的要求。知情人士强调,加息50个基点是否会得到足够的支持还不清楚。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6月28日的讲话中曾给超过25个基点的加息留出了空间,她称:“显然,在某些情况下,渐进主义是不合适的。如果我们看到通胀上升威胁通胀预期,或出现经济潜力进一步丧失从而限制资源供应的迹象,我们就需要更迅速地撤回宽松政策,以消除通胀风险自我实现的螺旋。”

德国公债价格下跌,指标美债价格在消息公布后回吐涨幅后基本持平。

有迹象显示,高通胀和货币紧缩正在挤压消费者和就业,这可能加剧人们的担忧,即6月中旬以来的股市复苏只是短暂的。像苹果这样的企业更新正在助长这种担忧。

在市场等待重大宏观经济消息的情况下,整体形势并不明朗。

“这有点像现在的‘数字绘画’,你有一张图片要填充,但我们还没有所有的颜色,”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有几个事情还不确定,比如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失业率的走向,以及央行是否会后退一步,说‘通胀已见顶,我们不需要那么强硬’,或者‘我们将采取真正激进的措施’。”

“通胀及其对消费者钱包和企业利润率的不利影响还有待充分观察。”瑞穗国际集团策略师Peter McCallum和Evelyne Gomez-Liecht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在那之前,我们预计投资者除了最具防御性的股票外,不会对逢低买入感到放心。”

美国银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配置跌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水平,而对现金的配置则飙升至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至于迟迟不加息的欧洲央行,市场预期其周四将加息约38个基点,反映出其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无论决策者是否会选择大幅加息,这都将是他们10多年来首次提高借贷成本。

与此同时,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僵局中,人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一份报告称,欧盟正准备告诉成员国“立即”削减天然气消费,以为冬季保留供应。

花旗集团策略师说,如果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引发经济衰退,欧洲股市可能再跌10%。花旗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供应可能会使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约1%,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欧洲的每股收益将萎缩10%

油价下跌,但仍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上方。此前,受市场趋紧和美元涨幅降温推动,油价录得5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