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为观止专题>正文

航空业碳中和!首个氢电商业航线敲定 往返伦敦和鹿特丹 2024年正式启动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三(10月27日)报道,ZeroAvia公司是一家氢电飞机的制造商,它与伦敦皇家史基浦集团(Royal Schiphol Group)、海牙创新机场基金会(The Hague Innovation Airport Foundation)和鹿特丹海牙机场建立合作关系,在伦敦和鹿特丹之间运营氢电商业航班,并计划于2024年正式启用。

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ZeroAvia公司表示,它正在开发一架19座的氢电飞机。ZeroAvia公司说:“这项交易将在英国和荷兰之间启动第一个零碳排放商业客运航班,且是世界上最快确定投入使用时间的氢电飞机。”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航空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过去20年里迅速上升”,在2019年达到了近1公吨,这相当于“全球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8%左右”。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也将航空业描述为“驱动全球气候变化最快的增长源之一”。

ZeroAvia公司的研究和开发是以利用氢燃料电池为电动机为飞机提供动力。2020年9月,该公司的一架6座氢燃料电池飞机已经完成了首飞。同月,空中客车公司(Airbus)也发布了三架氢燃料概念飞机的细节,这家欧洲航空航天巨头声称旗下的氢电飞机将在2035年投入使用。

虽然氢电飞机的潜力令航空业感到兴奋,但航空业在减少环境问题上面临诸多挑战。

上周CNBC的可持续未来论坛上,瑞安航空(Ryanair)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莱里(Michael O'Leary)接受采访,他在谈到该行业新兴技术的前景时持谨慎态度。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诚实些。我没有看到氢燃料的到来、没有看到可持续燃料的到来、没有看到电力推进系统的到来,至少在2030年之前不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