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头条>正文

航空业碳中和!加航促成航空十联盟 成立气候工作组 加速航空业新兴技术突破 为达2050年碳中和目标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包括加拿大航空、法航-荷航、美国航空、国泰航空、达美航空、捷蓝航空、汉莎航空、西南航空、联合航空和维珍航空在内的全球主要的航空公司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共同宣布成立航空气候工作组(ACT),这是一个新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加速航空业的新兴技术突破,实现航空业去碳化的目标。

虽然目前航空业每年平均只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3%,但如果不采取行动,到2050年这一数字可能上升到20%。航空业是一个难以消减的行业,大幅减少碳排放具有挑战性,需要突破性的创新来帮助该行业实现净零排放。

ACT将刺激下一代技术的创新。它的大部分重点将放在关键的中期解决方案上,如合成燃料和直接空气捕获碳排放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小组将扩大到包括更多的近期解决方案,如新兴的生物基可持续航空燃料(SAF)途径,以及长期解决方案,如氢气技术。ACT的使命将由两个支柱支持:一个创新网络和一个合作论坛。

ACT的支柱

ACT的创新网络将通过专注于早期阶段的研究来加速技术突破。ACT将使用成熟的工具来帮助整个航空业进行大量的研究。有了对现有创新网络的清晰认识,ACT将提供资助并主持创新挑战,以刺激合作和研究的新模式。

合作论坛将通过确定其他共同减少碳排放的方式来支持创新网络,例如通过与专家和思想领袖的接触,加快下一代技术的采用和推广。

在未来,ACT打算推出一个投资基金,参与ACT的成员和其他第三方企业都可以参与其中。该投资基金将提供资金,迅速扩大有可能大幅减少航空旅行碳足迹的新兴技术。

在第一年中,ACT将集中精力在这些技术中选择重点领域并建立创新网络。ACT将欢迎更多的航空公司和来自整个航空业的参与者,更多信息可在其网站上找到。ACT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分享进一步的细节。

加拿大航空

加拿大航空公司(AC.TO)是全球10家主要航空公司之一,它率先宣布加入ACT。加拿大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Rousseau在周四的一份新闻稿中说:“应对全球变暖需要一个全球性的反应,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个加入航空气候工作组的航空公司。我们将与其他全球航空公司合作,并投资于新兴技术,以推进我们行业的去碳化,建立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航空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