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要闻>正文

【零碳新经济】伊拉克副总理兼财长、IEA署长:产油国在净零环境下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

文 / 尔东琛 来源:FX168大陆站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伊拉克财政部长与国际能源署(以下简称IEA)署长表示,如果世界希望实现净零排放,产油国就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以实现能源多样化,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伊拉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里•阿拉维和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在《卫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为了实现气候目标并避免经济崩溃,伊拉克等国家在向清洁能源过渡的过程中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

阿拉维和比罗尔说,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等主要产油国在经济实现多样化之前就看到石油收入大幅下降,那么贫困将会加剧,生计将会丧失。

今年早些时候,IEA在“2050年净零排放”报告中表示,如果实现净零排放,欧佩克将拥有全球石油供应的一半以上,即52%,而全球石油供应已经大幅减少。这一比例将高于近年来占全球石油供应总量的37%。

然而,IEA称,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的人均年收入将下降75%,这可能会产生连锁社会影响。

“结构改革和新的收入来源是必要的,尽管这些不太可能完全弥补石油和天然气收入的下降。在传统供应活动减少的同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专业知识与氢气、CCUS和海上风能等技术非常契合,这些技术在减少排放可能是最具挑战性的行业需要解决排放问题。”

阿拉维和比罗尔在发表的文章中写道:“像伊拉克这样的国家不能仅仅依靠清洁能源实现过渡。如果它们要汇集财政资源、专门知识和政策,以公平、负担得起的方式改革其经济,它们将需要国际支持。否则,零排放的道路和世界能源市场的安全都将受到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