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要闻>正文

能源转型加速! 全球汽柴油需求将在2032年达颠峰 2050前每日炼油产能将缩减300万桶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研究机构IHS Markit周一(9月13日)发布炼油和产品市场年度战略报告,并首次预测2050年全球炼制成品油需求将低于2019年的水平,IHS Markit还表示,全球炼制成品油需求将在2036年达到峰值。

IHS Markit预期,2021年到2036年这段时间,全球炼制成品油每日总需求量将成长近900万桶,随后将逐渐走低,预估2050年每日需求量将接近8550万桶、低于2019年的水平。

IHS Markit表示,炼制成品油包括汽油、航空燃油、柴油、燃料油以及生物燃料,但不包括液化天然气。

排除生物燃料不计,全球对汽油和柴油等化石燃料的需求预估将在2032年达到峰值,主要可归功于政府和企业的减排目标。IHS Markit石油市场和下游炼油研究部门副总裁Sandeep Sayal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能源转型加速,消费者习惯改变以及日益高升的气候变迁急迫感,将导致产业脱碳取得更强大的政治承诺和财政支持。

IHS Markit研究表明,净零排放的前提是电气化需明显加速且绿色氢的使用必须远远超越目前的规模,此外,所有地区都必须摆脱疫情阴霾,并大幅增加对低碳或零碳技术的投资。

IHS Markit预期,随着化石燃料需求减少,所有产业都将受到传统炼油厂能源生产角色逐渐淡化的影响,交通运输将受到更严格的耗油标准规范,全球电动车的普及率将升高,预估将从目前的约1%升至2050年的44%之上,在海洋领域,氢和氨等替代品将把传统船用轻油和重燃料油的比例减少到60%以下,生物燃料混合物到2050年则将达到全球喷射机燃料需求的15%。

除了大流行期间已永久关闭的逾230万桶原油日产能之外,Sayal说,由于原油炼油系统需求缩减,IHS Markit预期,到2050年炼油日产能还将再缩减300万桶。Sayal预计,炼油厂将转向生物质和氢气等技术,同时也探索整个价值链中的脱碳方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