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新材料>正文

抢攻电池金属靠人工智能! 必和必拓宣布与比尔盖茨支持的初创公司合作采矿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矿商必和必拓(BHP)周三(9月8日)宣布与由比尔盖茨支持的初创公司KoBold Metals合作,在澳大利亚和全球其他地区透过人工智能来寻找铜、镍等清洁能源所需的金属。

KoBold的主要投资人包括比尔盖茨、彭博社创办人Michael Bloomberg以及全球首富贝索斯等亿万富翁所支持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随着电动汽车销售的蓬勃发展,预计对锂和镍等电池金属的需求将激增,另外,大型锂离子电池也越来越常被用于存储风能和太阳能等间歇性可再生能源。

在上个月决定出售其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后,必和必拓已承诺将公司重点放在镍等“朝向未来”的大宗商品上,这家向特斯拉供应镍的矿商还通过其内部风险投资部门,投资了许多初创企业。

BHP Ventures负责人Mark Frayman表示:“随着我们转向铜和镍等大宗商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KoBold Metals强大的平台与我们的能力和数据相结合,可以拥有更持久的竞争优势。”

KoBold成立于2018年,收集了大量的历史和科学数据,并使用算法来确定矿床可能所在的位置,然后它使用飞机和卫星勘测来勘测潜在矿产区域,将数据反馈到计算器模型中,计算器模型反过来告诉地质学家去哪里寻找。

KoBold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几个非洲国家勘探了矿藏,上个月,它与BlueJay Mining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在格陵兰勘探矿产。KoBold首席执行官库尔特·豪斯(Kurt House)表示:“目前,矿产的探索过程是一个非常依靠人力的过程,我们正在扩充人手。”“我们所做的是提高信息效率,严格评估最有用的信息是什么。”

BHP Metals Exploration的副总裁Keenan Jennings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将帮助它找到更深的地下矿床,因为许多浅层矿床已经被开发了,他说:“我们需要新的方法来寻找基本矿物,我们的联盟将结合历史数据、人工智能和地球科学专业知识来揭示以前未发现的东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