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波动未完待续恐慌指数恐怕还有高峰 分析师提醒投资人注意8月的“这两天”

文 / Anna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投资研究机构DataTrek Research曾透过历史成功预测,7月的第2-3周美股可能持续走扬,但第3周波动可能骤增,而本周一 (7月19日) 美股果然受到重创,恐慌指数VIX飙涨近22%。虽然本周二 (7月20日) 三大股指齐涨并收复此前的大部分跌幅,但历史显示,美股波动恐怕还未结束。

DataTrek指出,过去历史显示,VIX在第三季度的第26个交易日平均都会偏高,而今年该时间点落在8月6日,此外,VIX 在8月底、第三季度的第43个交易日通常会出现第二个高峰,今年落在8月25日。

7月和8月是夏季旅行高峰期,在此期间美国股市的流动性较少,老话说“你今天在屏幕上看到的价格,是市场对未来6个月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能力的最佳猜测”,因此当今市场关注的是,我们在2021年底会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圣诞假期的消费旺季会是什么样子?在北半球的冬季,大流行将如何发展?这两个因素将如何相互影响?

历史表明,本周是股市动荡时期的开始,并且应该会持续到8月,投资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要小心,因为实际流动性将保持在异常低的水平。

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是标普500指数一天下跌5%,自1957年以来,该指数平均每天的涨幅非常小,仅约0.03%,并且在该平均值附近有1% 的标准偏差。

过去10年中(约2400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在5个不同时间点在一天内下跌了5% 以上,分别是2011年8月8日(-6.7%,与上述VIX有关8月波动率的分析一致)、2020年3月9日(-7.6 pct)、2020年3月12日(-9.5 pct)、2020年3月16日(-12.0 pct)和2020年3月18日(-5.2 pct),除了2011年的夏季外,其他暴跌都发生在去年新冠病毒大流行刚在全球爆发时。

DataTrek建议投资者,应该在每次标普500指数下跌5% 后的第二天进场,而不是第一天,这是因为,能创造良好进场点 (买入后可长抱一年以上) 的波动性,通常不会一天就结束,而是可能连续震荡数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