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空头敲响警钟!美专家聚焦“坏消息”:大流行不确定性连带企业财报 若未见好转“美股恐将修正10%”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鉴于担忧新冠Delta变种毒株快速传播并蔓延到全球,美国股市本周初呈现暴跌,但随后紧急刹车反弹。但美林证券前交易员、The Sevens Report顾问公司创始人汤姆·埃赛(Tom Essaye)向客户发送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如果出现新的负面消息,现在的市场很容易会出现更大的回调或修正,而所谓的负面消息可能就是令人失望的企业财报。

埃赛解释说,如果企业财报中警告利润率下滑或总体经济活动,像是5月下旬疫情升温时活动下降等情况,那这将会促使估值过高、投资者过度自满、夏季低迷交易等其他问题被结合起来,促使10%或以上的回调或修正。

然而市场上也有专家更为谨慎,愿意先观察走势而非视为买进良机,基于大流行尚未结束,提醒市场最好尽快意识到这点。RBC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就提到,这并不是说经济没有出现复苏的迹象,但本周初抛售提醒着投资者,确实注入会存在不确定性。她说道:“事情不会一帆风顺,也许有不平衡和颠簸,而这不是个可以吸收坏消息的市场。”

BNY梅隆银行投资长Matt Forester表示:“我们可能回归到获利重要性升高的时期,企业财测也将扮演起重要的角色。”

但部分分析师预测,股市进入波动的周期,可能有更深的修正,主因在于投资者仍对印度Delta变种毒株促使确诊人数激增保持戒备。Miller Tabak股票策略师Matt Maley称:“8月底或9月、10月,股市很可能将陷入一波修正,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初期警告。”

高盛则提到,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加上对新冠病毒研究日益提高,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新一波疫情浪潮不太可能使得美国经济活动再次急速冷冻。

投资分析师Katie Stockton则指出,本周初美国股市遭遇的抛售,其实是健康的回调,投资者能视为稳固的买进机会。

与此同时,Fundstrat的Tom Lee分析道,稳定的债券收益率意味着股市不会出现更严重的抛售,而对Delta变种毒株的担忧加剧,则为2021年下半年的反弹设定良好的条件。他预计,这段震荡不会促使市场出现10%左右的更大跌幅,但下跌3%至5%,甚至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4100点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此后美股将会上涨。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尽管对经济复苏前景阻拦的疑虑缩减,但仍然难逃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917亿例,死亡数飙涨至412.30万例的纪录。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42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121万例,巴西累计确诊1941万例。

美国新增确诊有83%感染印度Delta变种毒株,比率从月初的50%大幅上升,白宫防疫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接种完两剂疫苗的民众仍有染疫的风险,已经完整接种疫苗者,能考虑在室内佩戴口罩,提升其防护力。

强生和可口可乐等美股企业周三(7月21日)交出亮眼成绩单,投资者暂时搁置新冠疫情再次肆虐,拖累经济复苏所造成的阴影。美股四大指数全面收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回升至1.29%。

截至隔夜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86.01点或0.83%,收34798.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5.63点或0.82%,收4358.6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3.07点或0.92%,收14631.9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97.79点或3.06%,收3288.75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