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小心!多头不愿看到的一张图:为何美股夏季可能出现大跌?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一(7月19日)出现暴跌,这可能会很好地提醒人们,股市在接近创纪录水平时可能会下跌。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周三发布报告称,尽管这次股市的下行压力转瞬即逝,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今夏市场波动的结束。

Detrick在报告中指出,受季节性疲软、空头缺乏以及牛市第二年的典型波动影响,夏季美股可能最终会出现回撤(下跌5%-9%)、甚至10%的修正。

这些都是Detrick认为标普500指数在上涨超过90%后“终于准备好回落”的诸多原因,尤其是在通常情况下困难的8月和9月。

这张图表显示,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8月和9月的平均月回报率在不同时间段内基本上都是负的。

(图片来源:LPL Financial)

该研究包括1957年推出的现代标普500指数,也包括其前身标普90指数的表现。

图表还显示,从历史上看,4月、7月和11月往往是标普500指数回报率最好的月份。

美国股市周一(7月19日)大幅下跌,道指收盘暴跌逾725点,经历了自去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则创5月以来以来最差表现。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感染病例激增,引发华尔街大范围抛售,投资者担心再次实施封锁措施,导致经济复苏放缓。

道指周一收盘下跌725.81点,至33,962.04点,跌幅2.1%,30只成份股全线下跌,道指盘中一度下跌94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至4,258.49点。能源、金融和工业板块表现最差,标普500指数创5月12日以来最大日跌幅。

尽管周一遭遇重创,但标普500指数在截至周三的一周内上涨0.7%,道指也上涨0.3%,投资者纷纷抢购能源类股和金融类股。

Detrick表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自去年10月以来,我们还没有看到过5%的回撤。”

他还指出,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平均每年有三次分别回撤5%或以上,“2021年还没有出现过一次。”

Detrick说道:“这并不意味着5%的调整即将到来,但要注意的是,大多数股票实际上已经从近期高点下跌了至多10%,这表明市场内部略显疲弱,风险高于正常水平。”

07月22日 本周四

开课时间:20:30-21:30《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下)》 讲师:FX168郎采凤

QQ群号 1944462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