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泡沫?贵金属避险?美国新冠Delta变种疫情重燃 多名经济专家:强劲基本面抵消风险 仍看好下半年经济增长前景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初在印度发现的新冠Delta变种毒株肆虐全球,国际市场担忧将影响到经济复苏速度放缓,期间甚至引发美国股市泡沫,还有贵金属避险情绪的动荡。但目前有许多经济专家纷纷出面表态,称强劲的基本面抵消疫情所带来的风险,而他们仍然看好下半年经济增长前景。

美国地方卫生官员担忧,如果总统拜登政府再次推出防疫限制措施,像是封城或是限制出门等措施,将影响到经济复苏的增长,因此改而采用强化疫苗接种来应对难题。但经济学家认为,实际上防疫限制对经济干扰有限,主要是在于评估经济增长前景时,重点并非在确诊病例数,而是通胀的稳定性。

Oxford Economics经济学家Oren Klachkin指出,Delta变种毒株确实是经济衰退的重大风险,但这种风险已经被强劲的基本面所抵消。他也提到说,市场在经历18个月的居家防疫措施后,消费者已经存有大量现金,也急着大肆消费抒发在家闷坏的心情,并认为目前疫苗应该能将病例的高峰,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平。

该研究院也没有改变对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的预测,该机构此前预估美国第三季GDP增长近9%,延续今年上半年刺激措施推动经济增长的动能。

Capital Economics表示,通胀才会造成经济增长放缓,而新冠Delta变种毒株的病例数则不会。该机构分析师Paul Ashworth表示:“除非Delta变种毒株造成的疫情完全失控,否则我不认为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尽管对经济复苏前景阻拦的疑虑缩减,但仍然难逃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917亿例,死亡数飙涨至412.30万例的纪录。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42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121万例,巴西累计确诊1941万例。

美国新增确诊有83%感染印度Delta变种毒株,比率从月初的50%大幅上升,白宫防疫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接种完两剂疫苗的民众仍有染疫的风险,已经完整接种疫苗者,能考虑在室内佩戴口罩,提升其防护力。

凡事观点总有两面,市场看多意见外也必须留意看空立场。密西根大学经济预测专家Donald Grimes说道:“尽管Delta变种毒株对经济影响不深远,但政府在面对该变异株所采取的措施,可能将促使复苏没有原先强劲。”

他继续补充,像是大学、私人场所和体育馆新的防疫限制,可能将降低当地的经济活动,部分企业也可能不会选择重新开放公司办公,影响汽油、交通运输等秋季消费增长。此外,经济学家也预估,职缺招聘也将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增长,职缺数将创下历史新高,而企业裁员趋势也将有所下降。

田纳西大学经济学家Marianne Wanamaker指出,Delta变种毒株还是影响劳动力重新返回工作岗位的时间,就业市场要重振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尽管美国今年6月就业机会迅速增长,但总体就业机会仍然比去年2月少680万个职缺。

长期看空的美国投资顾问戴维·泰斯(David Tice)此前也向市场发出重磅警告,称现时投资股票和比特币非常危险。从标准普尔500指数至科技领头羊,再到近期焦点比特币,泰斯警告说,目前对投资者来说是个非常危险的时期。他也提醒,就未来收益而言,市场定价过高,市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增加债务。

泰斯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表示,他看到美国国债市场表现得非常奇怪,利率急剧下降。他承认很难把握下一次重大回调的时机,而且经常会提前发生。然而,泰斯坚信市场崩溃是不可避免的。他重申:“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这是个危险的市场。”

07月22日 本周四

 

开课时间:20:30-21:30《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下)》 讲师:FX168郎采凤

QQ群号 1944462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