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深夜重磅新闻!外媒:中国证监会紧急召见国际投行高管开会救市

文 / TIER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近期祭出强力监管措施,尤以针对教育行业的措施最为严厉,引发“股汇双杀”,人民币汇价一度贬破3个月以来新低,市场弥漫恐慌。据外媒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周三(7月28日)晚间召开了一次与各大投资银行高管的网上会议,试图缓解市场对北京打击私立教育行业的担忧。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说,此次电话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主持,与会者包括几家大型国际银行。由于涉及私人信息,该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

知情人士表示,一些银行家离开时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教育政策是有针对性的,政府无意伤害其他行业的公司。

这是表明中国当局对周三早间抛售行情感到不安的最新迹象。周三早间的抛售行情将中国主要股指推到熊市边缘。

中国官方媒体发表了一系列文章,暗示股市的暴跌有些过头,而一些分析师则猜测,与政府有关联的基金已开始出手干预,以提振市场。

安本标准投资(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驻伦敦的新兴市场基金经理Adam Montanaro表示,这一举措让人放心,“如果能让市场相信监管措施不是打击盈利企业,市场应该会慢慢开始恢复信心”。

中国沪深300指数周三早盘下跌后反弹,收盘上涨0.2%。由于银行在基准指数中的权重较大,因此被视为政府干预的主要目标,它们也是股市上涨的最大推手之一。

外媒报道中国证监会的会议后,中国股指期货在香港晚些时候一度上涨2.3%。

(截图来源:彭博)

周三纽约时段盘中,跟踪在美上市中国股票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 Index)上涨9.3%,创下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周三获得喘息之前,中国股市曾连续三天大跌,蒸发了近8,000亿美元的市值,并在周二最极端的阶段波及人民币、标普500指数和美国国债等各种资产。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提出,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建立培训内容备案与监督制度,制定出台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材料管理办法。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外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等方式控股或参股学科类培训机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