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特斯拉机器人明年将问世! 马斯克称可为人类跑腿 专家却提出质疑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四(8月19日)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在明年推出一款“Tesla Bot”人形机器人原型,专为人们不喜欢做的危险、重复或无聊的工作而设计。

在特斯拉的“人工智能日”上,马斯克表示,这款机器人高约1.7米,能够用扳手将螺栓固定到汽车上,或到商店拿杂货,他补充说,它将重125磅(约57公斤),步行速度为每小时5英里,它的脸将是一个显示重要信息的屏幕。

马斯克说,这款机器人将“对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例如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他还说让机器人的价格不会“超级贵”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他说:“从长远来看,我认为人类需要普遍的基本收入,但现在不行,因为机器人还不会工作。”

周四的人工智能日活动正值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进阶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安全性和能力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之际,对于特斯拉技术的安全性受到审查,马斯克没有作出评论,但表示他有信心实现全自动驾驶,透过车载摄像头和计算器,其安全性将高于人类驾驶。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对特斯拉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展开了调查,两名美国参议员还呼吁公平贸易委员会调查特斯拉称其为“全自动驾驶”系统的说法。

在周四的活动中,特斯拉还推出了为其高速计算器Dojo内部设计的芯片,以帮助开发其自动驾驶系统,马斯克表示,Dojo将于明年投入运营。

他表示,特斯拉还将在“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内为其Cybertruck电动轻型卡车的自动驾驶计算器引入新硬件。特斯拉在今年7月份延后推出了备受期待的Cybertruck,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推出时间。

事实上,特斯拉并不是唯一一家生产人形机器人的公司,本田的Asimo机器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而且非常先进,丰田和通用也有自己的机器人,那么为什么特斯拉的机器人得到如此大肆的宣传呢?仅仅是因为它是特斯拉吗?

还有些人质疑马斯克是否能够实现他对机器人的目标,因为他经常在展览活动中吹捧特斯拉的先进技术,但之后又缩减了一些功能。卡内基梅隆大学电气和计算器工程教授Raj Rajkumar就说:“我可以肯定地说,地球上任何一家公司的人形机器人都还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去商店为你买杂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