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特斯拉面临其他车厂的激烈竞争! 分析师: 客户正卖出特斯拉、买进福特和通用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股价周三(9月8日)收涨0.13%,收盘价略高于750美元,虽然一些专家认为该股的目标价是3000美元,但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指出,该券商的客户近期正在卖出特斯拉,并买进福特、通用汽车。

Kinahan说:“德美利证券的客户在7月和8月出售了特斯拉股票,我认为这非常有趣。他们出售的原因有几个,第一是因为,当特斯拉回到700美元以上时,投资人似乎更倾向于卖出。”事实上,700美元大关已被证明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的关键支撑,特斯拉上一次跌破700美元是在8月中旬。

Kinahan认为,第二个原因与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有关,尽管通用汽车(GM)等新兴企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例如通用最近由于电池起火风险将召回所有Chevy Bolt车型,但这些其他电动汽车竞争对手紧跟特斯拉的前景,刺激了客户买进他们的股票,

Kinahan补充说:“在过去的一年里,竞争变得非常激烈,福特和通用汽车是我们的客户在出售特斯拉的同时购买的两只股票。”

福特和通用汽车的股价今年迄今分别上涨了约48%和18%,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约20%,而特斯拉则明显落后,涨幅仅约7%。

然而Kinahan表示,与特斯拉相比,这些传统汽车制造商尚未证明他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价值,目前,他认为特斯拉卓越的电池技术和制造能力为公司提供了优势。他说:“显然,特斯拉拥有更好的电池技术,这使他们比其他公司更具优势,但我认为我们的客户真正想要的是福特和通用汽车继续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动汽车市场将成为一个更具竞争力的领域。”

Kinahan指出,为了进一步证明它不是典型的传统车厂,特斯拉同时正在寻找新的领域来发展其业务,不到两周前的8月26日,据报导,特斯拉已于8月初为其子公司“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向得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申请,希望能在零售市场上销售电力。

周三福特收涨0.62%至13.03美元,通用汽车收涨0.5%至48.97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