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脸书携手雷朋推出“智能太阳眼镜” 可拍照和录像特别强调用户隐私有保障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0日),脸书与太阳眼镜品牌雷朋(Ray-Ban)合作推出“智能眼镜”Ray-Ban Stories,两侧的镜框各配置一个摄像头让用户进行拍照或录视频,此外,Ray-Ban Stories还有蓝芽音响功能,透过两侧镜架播放声音,让用户可以接电话或听音乐。

脸书Reality Labs产品总监Monisha Perkash说:“我们的使命是创造工具,帮助人们随时随地与人联系。”“我们希望营造一种社交存在感,让你感觉自己与另一个人共享同一个空间,无论真实距离如何。”

Reality Labs部门的最终目标是打造真正的“增强现实”(AR)眼镜,而Ray-Ban Stories目前还做不到,Perkash说:“在我们等待技术进步的同时,我们专注于我们现在可以实现的目标,我们正在产出第一副兼具外形和功能的智能眼镜。”

Ray-Ban Stories的售价为299美元起,与精品太阳眼镜的价格差不多,目前仅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意大利等五国开卖,脸书表示,Ray-Ban Stories的充电时间约一小时,在一般间歇性使用的状况下,约可使用六小时,而且Ray-Ban Stories的收纳盒内建充电功能,约可以充电3次,若以每次使用六小时来算,也足以满足多数使用者在外的使用需求。

制造商还很好地控制了这款产品的重量,在装入了双摄像头、芯片、触控面板、扬声器、麦克风和一些其它硬件后,Ray-Ban Stories也就只比一般的非智能太阳眼镜重5公克而已。

脸书表示,他们从一开始就将隐私直接融入产品设计和功能中,例如,Ray-Ban Stories有可以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源开关,以及当用户拍摄照片或视频时,它会发出白光以通知附近的人。

但最难卖的可能不是隐私,而是眼镜本身,Snapchat的智能眼镜Spectacles现在已经推出第三代了,每一次都在改进,但依然未受到市场欢迎。但Perkash表示,公司并不担心这种比较,她说:“其实,你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眼镜,它们看起来就像一般的雷朋眼镜,它们看起来像时尚单品,我们相信这将是人们真正想要佩戴的第一副智能眼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