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展望:重磅“四巫日”指数尽墨收黑 专家看后市不淡将有撑 “一道阳光驱散三朵乌云”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周末前迎来美股四巫日,受到原物料价格下跌拖累,材料股领跌,科技股因美债收益率攀升而遭到挫折,四大指数尽数失去涨多动能收黑。费城半导体指数大跌逾1.5%,道琼斯指数收黑超过160点。但市场专家看美股后市不淡将有撑,而策略投资师更提出目前有三大顾虑使得投资者愁眉不展,但他认为这三项利空因素被夸大,提到有一道阳光将驱散三朵乌云。

四巫日结算是指美国市场在季月(3月、6月、9月、12月)第三个星期五的四种衍生性金融商品(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选择权、个股期货、个股选择权)到期结算日,按照往常经验,预期股市波动可能加剧。

道琼斯指数本周跌幅约0.1%,创下连续第三周下跌趋势;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约0.6%,为连续第二周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约0.5%,也是连续第二周下跌。截至周五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66.44点或0.48%,收34584.8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7.96点或0.91%,收15043.9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0.76点或0.91点,收4432.9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52.40点或1.51%,收3421.20点。

9月向来是美国股市一年中表现最糟糕的月份,再加上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23.5万意外低迷,消费者信心也呈现滑落姿态,显示出新冠Delta变种病毒已经影响到美国经济活动,投资者担忧美股面临大幅度修正,但美股基金吸金力仍持续四周称霸全球,仔细观察经济数据与市场趋势,对美国股市后市前景仍不看淡。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确诊数已经飙破2.27亿例,死亡数突破467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4187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7.1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338万例,巴西累计确诊3338万例。

重点企业新闻:

苹果(AAPL)下跌1.83%至每股146.06美元,包括摩根士丹利等多名华尔街投行分析师提到,尽管iPhone 13新品发表会并未提供过多惊喜,但苹果通过提高平均销售价格(ASP)来提升iPhone手机利润,预计苹果股价将在短期内跑赢大盘。

特斯拉(T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全全球绿能车线上会议上对中国电动车制造商赞誉有加,并认为当地市场极具潜力。此外,他表示特斯拉将与世界各国当局合作,确保自驾车的数据安全。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于2019年在上海建立超级工厂并于去年开始量产,不过近期面临蔚来汽车(NIO)、理想汽车(LI)等中国车厂的竞争。2020年,特斯拉中国销售量达14.7万辆,约占其全球销量的30%。

通用汽车(GM)宣布,雪佛兰Bolt电动车在发生12起火烧车事故后,将扩大召回年份,此外由于车用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延烧,密西根州等北美组装厂将延长减产。通用汽车将Bolt电动车电池问题的召回范围,扩大为2017年至今销售的车款,通用表示在确认召回将解决火灾问题前,不会恢复该车款的生产或销售。Bolt车款目前已发生12起火烧车,并出现3起受伤事件。

后市展望:

永丰金证券分析师陈泓睿表示,美国总体经济表现仍佳,只不过景气复苏初期已近尾声,待稍作转换后,景气将进入全面扩张期,在9月21至22日FOMC会议进一步明确政策方向前,复委託投资者可留意防御型及有政策支撑的题材,如疫苗、绿能或如半导体等被升格为国家战略级的产业。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提到,目前有三大顾虑使投资者愁眉不展,但他认为这三项利空因素被夸大:

一、经济增长触顶:他认为市场有许多迹象都表明,新冠Delta变种病毒肆虐全球,只是延缓而非抑制经济增长。他说道:“我们现在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大约能达到6.2%,明年再稳定增长4.5%,仍然将是疫情前趋势水平的两倍左右。”

二、美联储缩减购债:美联储将在下周展开货币政策会议,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规模的预期成为市场焦点。但Lerner指出,美联储已经将缩减购债的大方向讲得很明白,

三、加税:另个问题是美国国会正考虑对企业和投资者加税,Lerner称目前的市场共识看法是,美国企业税率可能从21%上调至25%,对获利超过40万美元征收的资本利得税可能从20%提高至25%。他解释说:“这不是说税不重要。而是说研究显示,影响股市报酬率的因素很多 ,税只是其中一种。再者,景气循环的影响往往大于税务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