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美股9月表现“今年最糟糕”市场满是负面因素 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攀升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指期货周四(9月30日)上涨,虽然整体而言美股将在第三季度保持上涨,但在9月份有望创下今年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40),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货上涨0.43%,截至周三收盘,该指数第三季度上涨1.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43%,截至周三,该指数本季度下跌0.3%。

本季度投资者面临Delta变体病例的上升,同时担心,能源价格飙升将推动通胀比预期持续更长一段时间,对中国恒大集团债务违约的担忧也困扰着市场。

自从美联储上周暗示,最早将在11月开始减少债券购买,并可能在明年开始加息以来,股市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

Invesco多元资产基金经理Sebastian Mackay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稍微更困难、更不稳定的复苏阶段,我们看到市场出现了许多不利因素。”

对加息和高通胀的预期导致一些投资者抛售美国国债,周四抛售降温,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三的1.540%跌至1.515%。

英国投资公司Brooks Macdonald的首席投资官Edward Park表示:“人们似乎意识到唯一具有实际预期回报的资产是股票,而市场似乎在这种环境中走高,但如果央行明确表示,无论经济增长如何都将加息,这种情况就不会持续。”

投资者还抛售了大型科技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在低收益环境中往往表现更好,纳斯达克100指数本月已下跌5.3%,但与该指数相关的合约在周四开盘前上涨0.5%。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基础资源和媒体板块领涨,而公用事业公司大幅下跌。

总部位于瑞典的云计算公司Sinch AB在表示已收购电子邮件寄送平台Pathwire后,股价上涨4.8%。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表示,由于对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预计公司收入将增加,其股票上涨1.2%。

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上涨,因为市场担心,欧洲今年冬季将没有足够的天然气供应。在荷兰一兆瓦时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8%至94.20欧元,相当于约109.25美元,在过去的一年里,价格上涨了七倍多。

亚洲股市在周四表现喜忧参半,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9%,韩国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3%,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4%。

北京时间20:30,截至9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将发布,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从前一周的35.1万人降至33.5万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