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疫苗股领跌股市波动持续 特斯拉交车量创纪录 欧佩克或将增产油价承压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4日)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下跌、债券收益率上升,同时投资者关注与美国债务上限和中国恒大集团相关的最新消息。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55),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货下跌0.18%,表明大盘指数在上周收盘下跌2.2%后,本周开局震荡;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挂钩的期货下跌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周一下跌0.27%,表明近期科技股的波动延续。

特斯拉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2.6%,此前这家汽车制造商在第三季度报告了创纪录的交车量。默克(Merck)股价上涨3.5%,此前该制药公司表示,其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在后期试验中证实为有效,疫苗制造商的股价下滑,莫德纳跌5.2%,BioNTech跌4.2%,诺瓦瓦克斯医药跌4%,iBio、Inovio制药跌近2%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国会的谈判,立法者将在本月的最后期限之前,就债务上限进行辩论,与此同时,民主党正在考虑缩减支出计划,以提高法案获得投票通过的机会。另外,在对进口关税进行审查后,拜登政府还将公布其对华贸易政策。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投资策略全球主管戴维·斯塔布斯(David Stubbs)表示:“市场正处于美国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与中国恒大违约的负面影响中,这一切最终都应该是可控的,但政策的不确定性令人困扰,尤其这事关世界两大经济体。”

中国恒大及其物业管理部门的股票周一在香港停牌,恒大物业表示,正在等待有关潜在收购要约的公告。另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合生创展也停牌,该公司表示,计划收购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有消息人士指出,合生创展拟收购的上市公司正是恒大物业,合生创展有意收购约51%的恒大物业股份以取得控股权,而交易金额可能超过400亿港元

瑞银资产管理的多元资产策略师基兰加内甚(Kiran Ganesh)表示:“虽然这可能会提供一些短期资金,但市场仍质疑恒大的长期前景如何。”恒大有超过3000亿美元的债务,投资者认为该公司不太可能偿还这些债务。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五的1.464%小幅上涨至周一的1.491%。

投资者正等待周一的OPEC成员国会议,Rystad Energy的分析师表示,一些交易商正在权衡产量增加幅度超越预期的可能性,这将给油价带来压力。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微涨0.2%,银行股和旅游股领涨。据报导,沃尔沃汽车正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估值可能会高达250亿美元。

在亚洲,大多数主要基准指数回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2%,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