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进入“大有可为”的第四季度! 历年平均表现“高居四季之冠”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股于上周五(10月1日)进入第四季度,在默克集团(Merck)新冠口服药传出捷报以及经济指标走强的激励下,三大股指全面收高。分析师指出,美股在第四季度向来有正面发展,但市场仍须注意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美国债务上限、中国恒大危机等不确定因素。

根据投资研究机构CFRA,标普500指数的第四季度平均涨幅为3.9%,自二战以来,每5年就有4年会上涨,表现次佳的是第一季度,平均涨幅为2.3%,第三季度的表现最差,平均涨幅仅0.6%。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指出:“今年第四季度的回报有望高过平均值,然而,在10月份这个典型的动荡时期,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因为与其他11个月的平均水平相比,10月的波动性高出了36%。”

据美国投资机构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自1928年以来,标普500在9月下跌了50次,而在这50年中,该指数10月平均下跌0.41%,第四季平均涨幅只有0.75,但一旦标普500在9月上涨,10月时的平均涨幅则为1.6%,第四季度平均上涨5%。

Bespoke发现,虽然10月以股市崩盘而闻名,例如1929年和1987年的例子,但市场走势通常是正面的,例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过去50年的10月份中有60%的时候上涨,平均上涨0.5%,而9月份大部分时间下跌,平均跌幅为0.9%。

美股进入第四季度面临的第一个挑战,便是将在本周五(10月8日)发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它可能是美联储决定缩减购债的最后关键。据金融数据供货商FactSet调查,受访经济学家预期9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47.5万,非农在8月仅新增23.5万,比预期数字足足少了50万。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主管伊桑·哈里斯(Ethan Harris)表示:“我认为美联储推迟缩减的唯一可能是,非农数据非常疲弱,例如接近于零,如果是10万、20万之类的数字,他们都会继续缩减。”

哈里斯表示,尽管新增病例正在放缓,但对经济威胁最大的仍然是新冠病毒,上周五,市场在这方面得到了一些正面的消息,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其所开发的新冠病毒口服药,可将住院与死亡风险降低50%,推动默克股价大涨8.4%。

受到来自默克的好消息激励,加上消费者信心、制造业指数等经济指标传佳音,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齐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482.54点或1.43%,标普指数收涨1.15%,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8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