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CPI数据将来袭美股走高 伊朗核谈判有望重启油价下跌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3日)美国股指期货上涨,油价在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和财报季开始之前企稳。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45),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货上涨0.2%,表明大盘指数连续三天的下跌有望暂停,该指数本周迄今已下跌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上涨0.45%;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挂钩的期货上涨0.13%。

最近几周,能源价格上涨且供应链瓶颈持续,对通胀的担忧拖累了股市,投资者正试图衡量这可能对央行政策产生的影响,以及随着第三季度财报季开始,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升是否会侵蚀企业利润。

Generali Insurance Asset Management投资主管安东尼奥·卡瓦雷罗(Antonio Cavarero)表示:“股市需要将央行政策的不确定性和盈利方面的不确定性纳入考虑。”“这并不意味着趋势已经逆转,但未来几周可能要采取更谨慎的态度。”

美国9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于北京时间20:30发布,经济学家预计,在工人短缺和供应链紧张的推动下,通胀仍将处于较高水平。该通胀指标在8月份略低于预期,但物价仍居高不下。

有报导称,伊朗核谈判最早可能在本周重新开始,促使一些交易商预期原油供应量可能增加,油价企稳,布伦特原油小幅下跌0.6%至82.97美元。

Invesco多元资产基金经理塞巴斯蒂安·麦凯(Sebastian Mackay)表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导致需求放缓也可能有助于油价的稳定。他说:“我们可能正在进入价格上涨过于迅速的阶段,以至于需求作出了响应,人们正在控制支出,这开始稍微平衡市场。”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更稳定的油价将打压市场对通胀的预期,至少在短期内是如此。

苹果周三在盘前交易中走低0.6%,因有报导称,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该公司可能需要削减多达1000万台iPhone 13的产量。

美联储官员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二表示,通胀出现了比预期更持久的风险,他同意立即撤回一些刺激措施。预计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9月的FOMC会议纪要。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在欧洲股市中,德国软件公司SAP在周二晚间上调全年指引后上涨4.5%;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Man Group)在第三季度表现强劲,并预计这一势头将延续到下一季度后,股价上涨7.3%。

在亚洲,主要基准指数涨跌不一,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4%,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0.3%。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