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大型企业盈利亮眼三大股指延续涨势 比特币一度登上6万美元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5日)美国股指期货上涨,表明美股有望以温和上涨来结束震荡的一周,同时投资者正等待新一批大型公司的财报。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50),标普500指数期货小幅上涨0.43%,周四该指数在好于预期的企业收益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大流行以来的新低之后,上涨1.7%,为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上涨0.39%。

在纽约股市开盘前,美国铝业股价上涨6.1%,此前该生产商周四表示,受铝价上涨提振,其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增加。莫德纳股价上涨2.8%,此前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供咨询的专家,周四晚间投票建议授权其新冠疫苗加强剂。

在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日子后,最近几天,包括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在内的银行的强劲收益提振了市场,但投资者仍然担心供应链受阻和能源价格急剧上涨将加剧通胀,那可能促使央行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撤回刺激措施。

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中截至周四公布收益的35家公司中,80%的公司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略好于大流行之前的75%。

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0:30分发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将下降。22点发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将为支出前景提供新线索。

能源市场周五延续涨势,将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推至多年高位,并使本已陷入困境的供应链变得紧张。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9%至每桶84.74美元。

海外市场普遍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能源生产商和旅游休闲公司的股票领涨,这些公司都对经济增长很敏感。

英国政府表示,本月晚些时候开始,从大多数国家返回英国的旅客将能够进行更快速且便宜的冠状病毒测试,包括瑞安航空和威兹航空在内的航空公司股价上涨。

在亚洲,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1.8%,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5%,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4%。

由于担心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高企将打击主要能源进口国日本的经济增长,交易员抛售了日元,美元对日元上涨0.4%至114.14,本周涨幅为1.7%。

土耳其里拉下跌0.3%,该国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本周解雇了三名央行高级官员,加剧了该货币的压力,里拉今年已下跌近20%。

SEC周五突然在官方推特上呼吁,投资持有比特币期货的基金前务必仔细评估风险,市场因此揣测SEC可能即将批准比特币期货ETF。受到相关消息的激励,比特币从5.7万美元附近一路上扬,并短暂突破6万美元,触及60080美元,这也是比特币自4月17日以来,首度重返6万美元大关。至截稿前比特币略有回落,现报59382美元,24小时涨幅2.77%。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