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热衷太空旅行挨批 贝索斯喊冤:在气候变迁上花更多钱、预言未来人类将移居太空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16日),在全球气候危机不断加剧之际,全球首富马斯克、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积极发展太空产业,引起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和威廉王子等人的质疑,认为应先把重心放在拯救地球。但贝索斯强调,他用于解决气候问题的经费,比上太空还要多。

上周在华盛顿特区的伊格内修斯论坛(Ignatius Forum)接受采访时,贝索斯被问到对于外界认为亿万富翁应先处理气候问题而非太空旅行的评论有何响应,他表示,他每年确实都会拨出价值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给蓝色起源,但“他们忽略了并行发展这回事,这两件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都是我们所需要的”。

贝索斯强调,他用在贝索斯地球基金会(Bezos Earth Fund)的经费比在太空上花的钱还要多,虽然地球上还有非常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但作为一个文明社会,为了持续成长,人类也需要把眼光放在其他星球的资源开发上”。

他认为,“几个世纪后,许多人将在太空出生,那里将是他们的第一个家,他们会在那些太空殖民地出生、生活,然后他们会像现在我们去黄石国家公园那样造访地球”。

贝索斯2020年以100亿美元成立贝索斯地球基金会,用于奖励投身气候变迁的科学家、活动人士和其它组织工作上,目前已发出9.47亿美元的赞助,预计2030年前将另外的90亿美元全数发放。

在今年7月卸任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后,贝索斯将更多时间花在个人抱负上,例如贝索斯地球基金会和蓝色起源,以及他于2013年收购的华盛顿邮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