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态度大变! 谷歌曾威胁要退出澳大利亚 现宣布将投资7亿美元盖研究中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谷歌(Google)周二(11月16日)宣布,未来5年将在澳大利亚投资10亿澳元(约7.36亿美元),这不但是谷歌迄今为止在该国最大的投资,也标志着其态度的大转变。谷歌数月前才因澳大利亚政府严格的监管法规,一度扬言要退出该国市场。

谷歌表示,该公司计划扩展云基础设施以及设立一座研究中心,聘用澳大利亚的研究员和工程师,并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结盟合作,预计将直接创造6000个工作岗位,并对共2.8万个工作岗位提供支持。

今年2月,澳大利亚立法要求谷歌与脸书等企业向新闻媒体付费,谷歌起初不愿接受,并扬言若该法通过,将不惜关闭在澳大利亚的搜索引擎以避免违反法律。后来谷歌态度软化、收回威胁,并与澳大利亚数家媒体公司达成价值达数百万美元的协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则指出,谷歌此举是对澳大利亚数字经济策略投下“10亿澳元的信任票”,该国政府承诺让澳大利亚在2030年成为全球前十大数字经济体。

网络投资公司DivisionX Global的Joshua Kennedy-White称谷歌的决定是澳大利亚技术的“巨大胜利”,他说:“将想法转化为创新需要资金,而第一笔资金是最难获得的,如果谷歌向有前途的初创企业提供25万美元的支票,他们就可以为澳大利亚的4000家新技术公司提供资金。”

然而,智库澳大利亚研究所的负责任技术中心表示,谷歌的支出承诺成为了“头条新闻”,但“其实政府只需对谷歌在澳大利亚的收入征税,就会为澳大利亚带来更多的钱”。据报导,谷歌在澳大利亚的年收入约50亿澳元,但只缴纳了不到1%的税。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