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抗议手续费太高!亚马逊宣布: 拒收英国发行的Visa信用卡 Visa股价跌超5%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电商巨头亚马逊周三(11月17日)表示,从明年1月19日起,不会接受Visa在英国发行的信用卡,因为Visa处理信用卡交易的费用很高,双方分歧凸显零售商和支付处理商之间在费用问题上的紧张。

本次事件延续了企业和信用卡公司之间,针对信用卡公司处理客户付款收取的费用长达数年的争执,亚马逊是就相关费用起诉Visa和其他信用卡提供商和银行的大型企业之一,他们称这些费用设定不公平,间接提高了消费者的花费。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信用卡支付的成本仍然是企业为客户提供最优惠价格的障碍,随着技术的进步,信用卡支付的成本应该会下降,但事实却相反,它们继续保持高位甚至上升。”“由于Visa的信用卡支付成本持续居高不下,我们很遗憾Amazon.co.uk从2022年1月19日起不再接受英国发行的Visa信用卡。”

亚马逊向一些受影响的客户提供20英镑(26.86美元)的折扣,以鼓励他们将付款方式更新为Visa借记卡或其他信用卡,例如万事达卡或美国运通卡。

Vi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亚马逊威胁限制消费者未来的付款选择感到非常失望”,该声明说:“当消费者的选择有限时,没有人是赢家,我们与亚马逊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努力寻求解决方案,我们的持卡人可以在2022年1月之前,在英国亚马逊继续使用他们的Visa信用卡。”

比较网站money.co.uk的James Andrews表示,这一决定将对数百万拥有Visa信用卡的英国购物者造成打击,其中包括巴克莱卡和汇丰银行的客户。他说:“由于美国运通也被许多英国零售商拒绝,这意味着人们在亚马逊上寻求消费奖励或试图用0%购物卡分摊购物成本时,将被迫选择万事达卡。”

Visa的股价周三(11月17日)截稿前下跌了超过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