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星巴克、亚马逊推出“无人商店”今开幕! 餐饮业人力短缺企业积极引入新技术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美国劳动力短缺影响,连锁咖啡店星巴克与电商巨头亚马逊的Amazon Go合作,于纽约开设了第一家无店员的“无人商店”,将于周四(11月18日)开幕。

这是一间星巴克和Amazon Go无人商店的结合,只想要外带星巴克商品的顾客可以在线订购并在柜台取货,或者像在一般商店一样从咖啡师那里订购。但是,想要进入Amazon Go区域的客户必须遵循流程,使用信用卡、亚马逊应用程序或身分识别才能进入,那里有热食、冷藏区,货架上放满食物和饮料,还有星巴克的轻食以及点心,在Amazon Go区域购物系统会自动记录选购的商品,因此顾客无需排队结账。

这两家企业将Amazon Go从身份验证到供应链的一整套系统及流程导入店内,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及购物体验,他们的目标客户为城市地区25岁至45岁,生活节奏快速的职场人士。星巴克认为,这项合作能够解决一直困扰他们的排队问题,改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星巴克和亚马逊预计2022年,在美国至少会再开设两间无人商店。

对亚马逊而言,与星巴克的合作是加速扩张实体门市的办法,让亚马逊能用更低的成本开设新的Amazon Go门市,虽然合作初期仍必须使用星巴克、亚马逊各自的应用程序支付咖啡或鲜食的费用,但之后预计会整合出一个解决方案,甚至各种优惠都能互通。

除了星巴克,美国其他企业也正积极扩展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不需要劳力的技术,例如,快餐店白色城堡(White Castle)正在测试由人工智能机器人担任油炸厨师,达美乐(Domino's Pizza)使用自动驾驶进行送货,而科技公司IBM正在为麦当劳的免下车服务开发自动接单系统。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Tom Bailey表示,美国餐厅的员工人数目前仍比疫情前低至少10%,发展智能技术有助于提高企业效率。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