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女股神心意未改变!方舟看好特斯拉前景 5年内拿下车市25%超高市占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誉为“女股神”的方舟投资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所操盘的ARK新兴主动型ETF,主要投资颠覆性创新的高成长科技股,并重押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近日伍德重申青睐特斯拉,看好未来5年在整体车市拿下25%的超高市占率。

根据美媒Barron's报道所称,伍德受访时直言,如果特斯拉成为美国首家在自驾领域取得成功的公司,他们相信特斯拉不仅将是电动车市场龙头,甚至可能在5年之内,在整体车市霸占20%至25%的市占率。

2020年,ARKK累计飙涨148.73%,写下相当惊人的涨势,因此获得投资者追捧。但由于美联储预期升息,对成长股造成压力。2021年初以来,ARKK股价已下跌8.57%,让ARKK重押少数成长股的策略受到质疑。

特斯拉11月18日收于1096.38美元,据伍德所预测,2025年特斯拉股价将攀至3000美元,上涨空间超过170%。

伍德认为,自驾技术为特斯拉的股价催化剂,是特斯拉股价能否达到3000美元的最重要变数,在自驾技术成熟的情况下,车辆设计将变得相对不那么重要。另外,伍德指出,未来电动车价格将进一步低于传统油车,预计到2026年时,每辆电动车的平均成本仅约15000美元。

根据特斯拉10月2日公布的产量及交车量报告,2021年第三季总计生产237823辆(8941辆Model S/X、228882辆Model 3/Y);全球交车数为241300辆(9275辆Model S/X、232025辆Model 3/Y),较去年同期的139593辆激增73%,创历史单季新高,并优于Fact Set调查所预期的227000辆。

面对着特斯拉的快速发展,美国多家企业也争抢着电动车市场。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周四推文表示,福特是以打造新冠疫情所需呼吸机、个人防护设备(PPE)的态度去面对电动车(EV)转型,这样的做法正在发挥作用。

Farley指出,福特目前预期自家公司的全球EV年产量将在2023年底升至60万辆、相当于原定计划的两倍,而且这是在Blue Oval City等EV园区上线之前。

Farley接著推文表示,福特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成为第二大EV生产商,之后随著EV、电池投资计画陆续上线,福特希望成为全球最大EV制造商。《底特律自由新闻》11月5日报道,Farley在员工会议上表示,Model 3现在是欧洲、英国的最畅销车款,该是认真看待特斯拉的时候。

福特财务长John Lawler则早在10月27日就指出,2020至2025年期间福特的策略性资本支出金额将介于400至450亿美元之间,逾300亿美元当中、将有半数投资电池动力车(BEV)。

福特全球永续发展部主任Cynthia Williams 于11月16日在接受NPR专访时表示,福特意识到气候变化的急迫性、愿就降低环境冲击做出贡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英国金融时报11月13日报道指出,福特、通用汽车(GM)、戴姆勒(Daimler)、比亚迪(BYD)、Volvo Cars以及Jaguar Land Rover这6家车企承诺自2040年起全面销售零排放新车。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