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亚马逊收购美高梅遇阻! 美4大工会联合反对 亚马逊影剧数量或将是奈飞的2倍多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4大工会周一(11月22日)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反对电商龙头亚马逊收购电影制片厂美高梅(MGM)的计划,并称这笔收购案将减少流媒体视频市场的竞争。

包括国际服务业雇员工会(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国际卡车司机工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美国通信工人联合会(Communication Workers of America)和美国农场工人联合会(United Farm Workers)的4大工会一同致信给FTC竞争局局长维多瓦(Holly Vedova)。

亚马逊在今年5月宣布,以84.5亿美元收购美国代表性制片厂美高梅,该交易将为其提供电影和电视节目数据库,与奈飞(Netflix)、Disney+等对手竞争。

4大工会根据战略组织中心(Strategic Organizing Center)的报告指出,这笔交易将使亚马逊的流媒体库拥有超过5.5万影剧,且还有更多仍在制作中,这将对其竞争对手不利。报告中表示,Netflix以不到2万部影剧的数量位居第2。

该组织表示,收购案将为亚马逊现已庞大的媒体库带来大量的美高梅内容,亚马逊将会在流媒体内容方面获得足够的市场影响力,从而有权提高价格。“如果允许亚马逊发展壮大,亚马逊对电影制作行业的健康和多样性的影响可能是负面的。”

亚马逊在美国因冠状病毒封锁期间,用户呈指数级成长,并利用自身的流媒体服务吸引新的Prime用户,据报告,Prime会员约占亚马逊购物平台消费者的68%,且其支出明显高于非Prime会员购物者。

亚马逊的响应则强调,目前消费者拥有多种选择,像是Netflix、Disney+、Apple TV +、HBO Max和Peacock等等,该公司还指出,美高梅和亚马逊都没有参与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全球20部最成功电影中任何一部的制作或发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