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上市45年来最惨的一天! Gap市值蒸发20亿美元 大摩质疑公司营运策略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供应链中断对某些企业的冲击超乎预期,服饰品牌Gap第三季度的财报表现糟糕,并下调全年展望,摩根士丹利随即调降Gap的目标股价,双重利空夹击下,Gap股价暴跌,出现该公司史上最剧烈的单日跌幅。

周三(11月24日)Gap暴跌24.12%、收于17.84美元,创2020年9月30日以来的收盘新低。FactSet数据显示,这是Gap上市45年来最惨痛的单日跌幅,一天内市值蒸发20亿美元以上。

Gap估计,供应链冲击造成的销售损失将在5.5亿-6.5亿美元间,而且今年公司在空运上的花费将达4.5亿美元。Gap首席财务官Katrina O`Connell说,第三季度越南工厂停产,导致产品延误2.5个月,美国西岸港口堵塞又延迟三周,因而决定35%的产品采用空运,以便尽可能在年底购物旺季给予客户最多样的产品选择。

Gap表示,库存延误重创了第三季度的销售表现,旗下各品牌无法完全满足客户需求,和2019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Banana Republic净销售大减18%、Gap大减10%,不过Athleta和Old Navy净销售则分别提高48%、8%。

总体而言,Gap本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但与2019年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净销售额下降了1%。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当季净销售额为39.4亿美元,低于预期的44.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7美分,远低于预期的50美分。

在Gap财报公布后,摩根士丹利立即调降了Gap的目标价,由25美元降至20美元,并给予“中立”评级。大摩分析师Kimberly Greenberger表示,每股收益下降46%是由于低于预期的销售额和众所周知的运费上涨造成的,但她质疑Gap的重整策略,并称对该公司在2023年达到10% EBIT(息税前利润)的目标丧失信心。Greenberger在报告写到,尽管现货库存有限、营收短缺,Gap管理层仍选择继续将营销支出保持高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