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女股神”伍德: 我投资的股票没有泡沫 但“基准股票”可能有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2日),有女股神之称的伍德(Cathie Woo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的方舟投资ETF所持有的股票并未处于泡沫水平,但“基准股票”可能已在泡沫中。

伍德所指的基准股票可能是指科技巨头Meta、Alphabet、亚马逊、苹果及微软。而方舟创新ETF(ARKK)的最大几个持股为特斯拉、Coinbase、Teladoc Health、Roku、Zoom。

伍德表示:“我们并未处于泡沫之中……我认为我们还没开始受惠于创新以及将来会发生的事情,这也是我们的信念来源,泡沫存在于基准股票之中。”

伍德笃信的是颠覆式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她说:“它的另一面就是创造性破坏(creative destruction),而我们认为传统基准股票将发生这种情况。”

然而,ARKK今年已跌20%,过去12个月下跌11%,伍德旗下的第2大ETF“方舟基因革命ETF”(ARK Genomic Revolution, ARKG)今年以来则已下跌超过30%,并在11月出现了约5.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成为方舟投资今年以来资金流出最多的ETF。ARKG重仓的两支个股Teladoc Health Inc、Exact Sciences Corp今年以来分别下跌了47%、33%,对该ETF表现构成较大拖累。

不过Defiance ETFs 的首席投资官西尔维娅·雅布隆斯基(Sylvia Jablonski)认为,ARKG最近的资金流出,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在年底寻找短期机会需要释放资金,但伍德以长期投资重于短期收益闻名。的确,ARKK虽然在今年遭遇滑铁卢,但在过去2年中增长98%,过去5年平均每年成长41%。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