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马斯克今年税金可能高达120亿美元! 世界首富卖股又卖房 自称将缴“史上最大笔税金”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因纳税问题,多次与国会议员在网上唇枪舌战,外媒估计,在马斯克持续卖股的情况下,他今年可能需要缴纳高达120亿美元的税金,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笔的税金之一。

民主党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本周在推特呼吁马斯克确实纳税,并“停止白吃白喝”,马斯克随后回应,称自己今年将缴纳“史上最大笔的税金,超越任何一名美国人”。

据福布斯估计,马斯克光是出售持股,今年就可能面临高达82亿美元的税款。截至12月13日,马斯克已卖出累计价值近13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到年底预计可能卖出总价值近180亿美元的股票,确实可能创造美国史上最大笔的税单。

据报导,马斯克在过去几年内几乎没有缴税,ProPublica在6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马斯克在2014到2018年间共缴纳4.55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同期他的财富成长了138亿美元。

在旗下企业获得一系列政府奖励措施、税收减免之下,马斯克须缴纳的税金长年被删减或消除,在没有出售任何持股的情况下,2018年马斯克甚至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

马斯克在2020年从加利福尼亚搬到了德克萨斯州,并在今年卖出旗下6栋位于加州的豪宅,这些交易也可能产生令马斯克需要额外纳税的收入,包含州税和联邦税在内,最终马斯克的整体税率可能会高达50%。

马斯克的特斯拉股票期权将于2022年8月到期,为了行使期权,他需要为他的收益缴纳所得税,根据特斯拉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委托书,马斯克总共拥有大约2290万明年到期的期权,这些期权使马斯克有权以每股6.24美元的价格购买特斯拉的股票,若以特斯拉周三的收盘价约每股976美元计算,那么他将通过行使这些期权获利约222亿美元。

依照目前最高的37%联邦所得税税率,马斯克出售股票应缴纳约82亿美元的税,加上3.8%的净投资收入税(Net Investment Income Tax),还要向联邦政府多缴纳8.42亿美元,马斯克可能还要向先前的居住地加州缴纳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为13.3%,使税金增加29亿美元,综合起来实际须缴纳的税金将接近120亿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