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跷跷版”再现! 美股大跌后大涨 拜登将公布针对Omicron新计画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21日)美国股指期货上涨,恢复了自Omicron变体出现以来,已成为市场特征的跷跷板走势。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10),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0%,该指数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为Omicron变体可能引发的新封锁将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周二上涨1.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95%。

海外市场方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2.1%,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9%,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4%。

2021年年底,投资者一直在努力应对各种担忧,Omicron感染增加引发了人们对全球增长以及它是否会延长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担忧,然而,有迹象表明疫苗加强剂可以提供针对Omicron的保护。

美国总统拜登正准备分发约5亿个新冠病毒检测包,同时扩大主要城市的检测点,这是他的政府为减缓Omicron感染加速所做的努力的一部分。卫生官员周二表示,Omicron是上个月底才被发现的,但现在已占美国感染病例73%以上。

在今天晚些时候的电视讲话中,拜登将概述其他计划,其中包括动员军事医务人员支持全国各地的医院、开设几个联邦政府运营的测试站点以及购买5亿个测试包,家庭将可以从下个月开始订购这些测试包。

与此同时,拜登的2万亿美元支出计划仍能有望获得通过,此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尽管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反对,但民主党仍将在明年初对这项立法进行表决。

Federated Hermes的股票投资组合经理路易斯·达德利(Louise Dudley)表示:“看来我们正在继续游走于这种风险偏好、风险规避的环境,投资者有点受挫。”她表示,尽管不确定性加剧,但由于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并不诱人,投资者仍然有动力购买股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一的1.418%小幅上涨至周二的1.424%。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