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2021年散户最爱买哪些股票? 这些公司大跌却依然受青睐、唯一上榜的散户抱团股只有“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散户投资人今年聚集在美国知名论坛Reddit或其他社群讨论股票投资,掀起了“散户抱团股”热潮,这让散户在华尔街越来越受关注,虽然刻板印象认为散户喜欢一些波动性大的股票,但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今年散户买入最多的个股,其实是苹果。

《商业内幕》报导,Vanda Research的研究工具追踪了散户在美国上市的9000多支股票和ETF的活动后发现,苹果在今年成为散户买入最多的股票,净买入额高达119.1亿美元。苹果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29%,市值正逐渐朝3万亿美元迈进,可望成为全球首间达此成就的公司,Vanda Research认为,苹果上涨的驱动力来自散户对苹果的热爱,以及苹果9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散户买入的第二名则是超微半导体(AMD)的73.9亿美元,该股今年以来上涨了50%,在AMD上调了2021年收入预期且第三季度的财报表现亮眼后,投资人开始买入该股。虽然AMD的股价已从年内高点下滑,但它11月的涨幅接近40%。

第3名则是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NIO),净买入额达68亿美元,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38%。虽然该公司最近公布的交车数量创纪录,但在滴滴仅半年就从美国光速退市的消息影响下,包含蔚来在内的许多中概股走低。

接下来的排名依序是上涨超过1273%的“元老级”散户抱团股AMC、下跌19%的大数据分析公司帕兰泰尔(Palantir)、下跌9.5%的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威瑞森电信(Verizon)、上涨46%的微软、上涨32%的特斯拉、上涨113%的英伟达和下跌49%的阿里巴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