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剧烈波动“暂缓”三大股指持平 Omicron蔓延科技巨头不参加消费电子展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前一个交易日收盘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后,美国股指期货周三(12月22日)几乎持平。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20),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上涨0.02%。

随着投资者试图确定Omicron的快速蔓延对经济的影响会有多严重,股市一直震荡,出现大幅下跌和上涨的日子。此外,加剧市场紧张情绪的是,投资者正为美联储在2022年的加息做准备,并在年底前削减头寸。

总部位于瑞士的St. Gotthard Fund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Daniel Egger认为,这种波动可能会延续到明年。

随着Omicron感染的增加和全美各地的公司推迟员工回到办公室的计划,亚马逊宣布,将不会派代表参加下个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此前推特、Meta Platforms、Pinterest等公司都已确认不会派代表到拉斯维加斯,而仍计划参加的大牌包括通用汽车、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日本的索尼电子。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1.487%降至1.473%。美元指数下跌0.25%。

经济指标方面,北京时间23点,美国将发布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数据在11月因通胀和大流行而下跌,预计12月将走高。同时发布的还有房地产市场数据,预计将显示11月的成屋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海外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科技和医疗保健公司的股票领涨。在亚洲,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6%,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0.2%,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1%。

Delivery Hero上涨5.6%,此前这家德国食品外卖公司表示计划出售其Foodpanda子公司在日本的业务,并缩减在德国的业务。力拓(Rio Tinto)在伦敦的股价下跌2.4%,此前该矿业公司表示已同意以8.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阿根廷的一个锂项目,以满足对电池矿物的需求。

A.P. Moller-Maersk上涨0.8%,此前这家在哥本哈根上市的航运巨头表示,已同意以约36亿美元(包括租赁负债)收购LF Logistics。

大宗商品方面,欧洲天然气价格近日出现剧烈波动,因为交易商要为春季可能出现的短缺做好准备。基准荷兰天然气价格在周二上涨逾20%至创纪录高位后,周三下跌10%,从俄罗斯流入欧洲的天然气量下降是最近价格波动的催化剂。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