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标普500能源板块今年飙升近50%! 涨幅将创历史纪录 房地产、科技类股也亮眼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30日),标普500指数的能源板块在因新冠大流行爆发遭到重创后,有望在2021年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

由于消费旅游的复苏,今年以来能源股已飙升近50%,创下FactSet 1990年开始追踪以来的空前纪录,并超越2016年时创下的上一纪录涨幅25%。与此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今年以来均涨逾50%。

能源成本通常反映了投资者对经济健康状况的看法,现在能源价格居高不下,表明投资者预计2022年经济将继续增长。虽然新变种Omicron可能导致的经济停摆威胁着能源行业在2022年的前景,但一些分析师对该行业仍持乐观态度,理由是全球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在病毒方面不断增长的专业知识。

TortoiseEcofin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表示:“石油和天然气,甚至煤炭都将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投资者需要承认这一点。”

能源板块中,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类别的公司增长最快,德文能源(Devon Energy)的股票今年增长了近两倍。涨幅较少的则是能源设备与服务、能源储运、炼油和营销公司,Baker Hughes和Kinder Morgan只涨16%,Phillips 66只涨4.2%。

能源股之外,房地产和信息技术板块今年的表现也不俗,分别攀升42%、35%。

虽然能源价格显示市场对明年经济持乐观态度,但通胀的影响使得经济前景不太明朗,而能源价格飙涨更是美国通胀达到39年新高的主因之一。值此关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在德州的炼油厂又爆炸起火,美国汽油期货升至一个月高点,专家预测,明年春夏季的汽油价格将升破每加仑4美元,恐怕会加剧物价压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