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一开年美国航班停飞数就再创新高! Omicron、暴风雪搅局 航空股未受打击齐涨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Omicron变种病毒的扩散,加上美国东北部地区面临冬季暴风雪袭击,上千个航班在新的一年仍继续面临取消或延误。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的数据显示,周一美国的航空业者共取消3100多个航班,这是自去年2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总数,2022年至今不到5天就已约8200班航班停飞,反映暴风雪侵袭下,美国东北部机场正大幅度减少班次。

FlightAware称,恶劣的天气在圣诞节假期前便已开始影响航班,圣诞连假至今已有近1.8万班航班停滞、延误,超过6.75万人受到影响。

FlightAware表示,华盛顿的里根国家机场有近75%的航班被取消,华盛顿巴尔的摩国际机场的取消班次达47%,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约25%的航班遭取消,约有21%的飞机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停飞,12%的飞机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停飞。

一系列的航班停飞问题除了可怪罪于暴风雪之外,还与Omicron病毒导致机组人员染疫有关,包括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和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在内的航空公司表示,越来越多机组人员因Omicron变体而生病。

捷蓝航空表示,估计未来一至二周美国东北部的感染病例数仍将持续激增,而公司多数机组人员都在东北部,意味着在确诊数开始下降前,很有可能会扩大取消班次。

然而,航空股周一依然上涨,表明投资者乐观预期今年剩余的时间,旅行需求将上升。周一美国航空股价上涨4.4%至18.75美元,美联航上涨3.9%至45.49美元,达美航空上涨3.1%至40.29美元,西南航空股价上涨2.7%,收于44美元。

花旗集团航空分析师Stephen Trent认为,由于员工隔离以及一些客户可能推迟旅行,Omicron变体可能会给航空公司带来“适度的近期风险”,尽管如此,更高的疫苗接种率和新兴的抗病毒疗法,可能使航空股忽略一些暂时性的负面因素。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